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改革5年农信社不良率下降28%

  霍侃

  昨日发布的《200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主要情况》显示,截至2007年末,按四级分类口径统计,全国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比例为9.3%,与2002年末相比下降了约28个百分点,2003年6月开始的农信社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期,农信社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截至2007年末,农信社、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4.1%和13.3%,而2002年末全国农信社的资本充足率仅为-8.45%。

  在资产质量改善、资本充足率提高的过程中,农信社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统计显示,2004年以来,全国农信社连续3年实现盈利,去年盈利440亿元。

  数据显示,改革5年中,农信社支持“三农”的功能不断增强。截至去年底,农信社农业贷款余额1.43万亿元,占其各项贷款的比例由2002年末的40%提高到46%,占全国金融机构农业贷款的比例由2002年末的81%提高到93%。

  农信社资产质量改善、盈利能力增强的根源在于,2003年6月开始的农信社改革试点通过产权制度和管理体制改革明确了产权关系和管理职责,并通过资金、财税、利率等多方面的扶持政策消化了历史包袱。

  截至去年末,全国共组建农村商业银行17家,农村合作银行113家,组建以县(市)为单位的统一法人农信社1824家。

  对于农信社下一步的改革方向,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将以稳定县域为基础,推进省联社改革,逐步厘清省级人民政府与省联社的职责安排,出台省联社履职行为意见,规范省联社业务经营,强化对省联社的监督考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