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CSI阿特斯去年营收大增344%

  王佑

  根据公司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的太阳能组件平均售价比上半年有所下降,“太阳能产品的成本和售价应该是每年都下降,因为最终目标太阳能要达到在没有优惠政策补贴的情况下,能跟常规能源竞争。”

  国内三大太阳能企业之一的加拿大CSI阿特斯太阳能公司(CSIQ.NYSE,下称“CSI”)昨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预测。

公司CEO瞿晓铧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公司预计下半年的电池组件平均售价可能降低,但是公司仍然会维持合理毛利率和合理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275亿美元,环比第三季度增长31%以上,全年收入约为3.028亿美元,同比大增344%。CSI表示,其2007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37.8兆瓦,全年出货量为83.5兆瓦,增长幅度达到了542%。

  CSI昨天的股价也表现抢眼,大涨17%,收于22.22美元,是昨天所有太阳能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在昨天的中国概念替代能源股中,除了古杉环保能源下跌6.8%之外,LDK、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分别涨0.356%、4.722%和6.705%,中电光伏涨8.488%,而晶澳太阳能和林阳新能源涨幅也较大,达到9.091%和4.313%。

  瞿晓铧说,去年11月公司已经在洛阳投资建设了一家合资硅片厂,目前CSI横跨了硅片、电池片及组件三大业务,在中国还涉及到了太阳能系统业务。

  “我们采取的是有重点的纵向集成模式,公司侧重在光伏组件。在我们的模式设计中,光伏组件今年的产能达到400到500兆瓦,今年实际生产量在200到300兆瓦之间;今年电池片的产能会最终达到250兆瓦以上。硅片的产能今年会达到60兆瓦以上。”

  他说,根据公司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的太阳能组件平均售价比上半年有所下降,“太阳能产品的成本和售价应该是每年都下降,因为最终目标太阳能要达到在没有优惠政策补贴的情况下,能跟常规能源竞争。”

  他认为,太阳能的价格在此后10年到20年应该是逐年下降的趋势,“类似电脑、手机这样的电子产品售价一样。”

  不过,无锡国飞一位人士则认为,在今年整体硅片供应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国际太阳能组件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国内虽然有几个投产的硅片项目,但相比国外仍然不具规模。”

  如今,无论是四川乐山、陕西西安,还是河南洛阳和已经建立硅片厂的江西新余,都在积极投资和扩建硅片基地,但除了LDK之外,还没有一家正式建成。

  “而且,国内特别成熟的技术投用还需要一段时间,太阳能组件的价格暂时不会有波动。”无锡国飞上述人士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晓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