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力拓:中国金属需求将抵消美国经济放缓影响

  陈姗姗

  力拓公司总裁艾博年表示,中国增长的金属需求应会抵消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而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则认为,铁矿石价格将持续强劲直至2009年,自2010年起,大幅提高的铁矿石新增产能将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

  艾博年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美国经济不如以前那样具有影响力。“我们并不清楚美国经济是否回落,但我们并不认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将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中国对铜、钢铁和铝的需求旺盛。中国可以补偿美国疲软的大部分影响。”

  目前,铁矿石年度长期合同价格已连续六年上涨。不久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亚洲及欧洲钢铁企业签订2008至2009年协议,确定价格较2007年上涨65%。

  对此,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则在一份钢铁制造业原材料报告中表示,预计全球钢铁需求将以每年4.8%的增幅增长,直至2013年达到18亿吨。而未来五年内全球海运铁矿石需求增长中的80%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铁矿石的出口量则将较2007年水平增长近一倍,至5.06亿吨,与巴西铁矿石出口增长情况基本一致。不过,自2010年起,大幅提高的铁矿石新增产能将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