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辰去年净利劲增17%年内拟再融资20亿

  舒时

  北京北辰(0588.HK)昨天在香港公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年业绩,纯利4.63亿元(人民币,下同),升17%,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为13.76分,派末期息每股3分。期内,营业额40亿元,升42%;经营溢利9.31亿元,升35%。

  北辰董事长贺江川表示,过去一年,尽管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受到宏调影响,但总体上房屋销售价格仍出现大幅上涨,供不应求的情况依然存在。从该公司业绩来看,全年实现合同销售收入31.1亿元,与2006年基本持平,经营溢利6.78亿元,增长68%。去年10月开盘的奥运媒体村,于三个月内,实现销售面积11.35万平方米,而该公司开发的香山清琴、碧海方舟和长河玉墅的现阶段可售房源已经全部售罄。

  北辰的“奥运账”

  今年的奥运会对于北辰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商机,不过也可能占用其巨额资金。

  公司董秘郭川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现在北辰已经坐拥四个奥运会酒店,其中两个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售价为370美元/天,两个四星级酒店的平均售价为290美元/天,已经全部租出。“其实按市价,我们可以定得更高,但由于是奥组委签约酒店,因此只能按协议价,即便如此,这也是平时价格的四倍。”他说。贺江川表示,酒店及公寓租金价格在奥运期间大幅提升,可能会为今年提供额外2500万至3000万元的贡献,但奥运会过后酒店及公寓项目租金会回复正常水平。

  除了四个大酒店,北辰承担的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项目及奥运媒体村项目的开发已经基本完成。郭川说:“在奥运会时将作击剑及射击场馆使用的会展中心展厅总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在奥运会之外,它将是中国最大的会展中心。”

  贺江川表示,公司对奥运会项目的投入约为80亿元,其中会议中心占了50亿元,媒体村约为30亿元,但已经收回资金15亿元,预计今年媒体村的投资将会基本收回并会创造盈利,至于占资50亿元的会议中心,需要进行改造后使用,预计在2009年7月1日正式对外经营。

  对于外界质疑,近50亿元的投资要一年后才开始经营,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业绩,他表示不担心。“这部分对今年的贡献可能不大,但我们用50亿元拿到了53万平方米的土地,这在高端项目中成本是很低的。”贺江川说,“预计正式经营后回报率会高达8%~10%。”

  再融资备战二、三线城市

  北辰去年开始进军北京以外的房地产市场,贺江川表示,从人均GDP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稳定增长期,而其他二、三线城市将会进入高速增长期。

  “预计今年二、三线城市涨幅仍在10%~30%之间。”他说。目前北辰已经在长沙进行开发,贺江川表示,希望在沿海及内地的二、三线城市做进一步考察。他透露,今年总资本性开支为54亿元,其中北辰大厦的开发约占用14亿元投资金额,奥运村及场馆等物业改造会用资2.8亿元,其余37亿元则用于项目开发。他表示,若有机会,会考虑进行融资,包括银行借贷、以信托形式集资及项目性融资等。

  不过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及中国持续进行宏调或许会影响到北辰的扩张步伐。截至去年底,北辰的银行借款为56.5亿元,手头现金22.56亿元。贺江川对记者表示,希望今年能在正常的银行贷款范畴之外,再融资20亿元左右,以备未来发展。

  目前北辰为香港和内地上市企业,因此可以选择增发H股或A股,也可以进行债券发售,不过贺江川表示更偏好债券形式,该公司去年10月间曾有一项17亿元债券的融资计划,但受到有关银行给上市公司的发债担保被限制影响,这部分融资计划受阻,贺江川称,希望该债券项目能在今年首先启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江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