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独一味首日飙涨350.16%中药概念受捧

  汪言安

  昨日,甘肃首家医药企业独一味药业有限公司(002219.SZ,下称“独一味”)正式登陆深圳中小板。独一味本次共发行2340万股A股,上市首日,涨幅即达到350.16%,收于每股27.82元。

  实际上,今年1月份,在证监会发审委过会前,坊间曾一度流传独一味有意借道*ST绵高重组上市。

  该股全天波动区间24.7~29.25元,开盘即到26元,最高达29.25元。大大高于市场预测的19~25元,成交1541.54万股,换手率达82.35%。成为昨天中小板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新股。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独一味”首日就表现异常活跃,除了中国医改和“中医药复兴”的大背景,中医药概念容易受到资本追捧的客观原因以外,还有一个关键性的因素是该企业核心产品的巨大市场空间。

  独一味本是藏、蒙、纳西等民族民间草药,属于镇痛药细分产品。工业化培植、生产还是因甘肃独一味药业有限公司而起。

  作为该公司核心产品,“独一味胶囊”单一品种年销售额近亿元,在全国民族药销售量上居前三位,在民族药处方药中销售量居第一位,在止血镇痛类中成药销量中位居前列。

  尽管目前独一味产品并不是独一味的独家品种,还有广州白云山等另外6家企业也有生产。但是,独一味的销量占了独一味产品的87%,而广州白云山仅为9.9%。

  而在国际镇痛药细分市场上,制药巨头默克公司万络加上辉瑞公司的西乐葆和伐地考昔(Bextra),这三种药品的累计年销售额曾达到80亿美元峰值。

  但由于这些药物伴有严重副作用,万络和Bextra则被判撤柜,西乐葆的年销售额减半。“这些镇痛药,包括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退出,为市场留下了巨大的空间,给中成药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自然也给独一味带来了广阔驰骋的发展空间。”

  昨日,独一味一高层接受采访时透露,独一味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独一味药品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独一味药材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独一味药品研发中心项目”。

  而对于上市收入即出现超出预期的高价,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该股首日收盘价相当于2008年预测每股收益0.4元的70倍,远高于中药股平均40多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偏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