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政府免债推动“S哈药”股改方案终获通过

  汪言安

  自2月中旬公布股改方案之后,因为对价水平不高,股改困难户S哈药(600664.SH)的股改方案遭遇各方质疑。

  但今天,一则简单的公告非常明确地对近半个月来的质疑甚至反对声作出了回答:“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6日接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昨日,一知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对股改方案最终获得通过确实感到有些意外,但我知道这半个月里,哈药和保荐方为股改方案做了多方的斡旋和努力,各方利益应该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政府免债推动股改

  因为大股东南方证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迟迟未能明晰,并一拖就是两年多,致使S哈药成了A股股改“困难户”。

  一直到去年12月10日,南方证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获得通过以后,S哈药旋即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多方面沟通,终于获得了政府对其债务的豁免,并开始启动股改方案。

  在今年的2月18日发布的公告称:“鉴于公司大股东哈药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低,股改对价的送出能力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以豁免公司对哈尔滨市财政局技改项目借款等合计1.3056亿元债务的方式,代哈药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以获得流通权。”

  据计算,豁免债务可直接增加公司税前利润1.3056亿元,可增加税后利润1.02亿元。按公司停牌前一个交易日2007年12月3日收盘价测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0.05366股。

  并且在停牌两个月后,S哈药申请于今年2月28日复牌。但复牌以后,S哈药并没有因为启动股改的利好消息上涨,随即遭遇跌停,并连续3天下跌。

  对价水平过低,加上第二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态度的不明朗,而复牌以后的走势“非常不好”,当时几乎所有证券机构分析师都对这一现状作出了“方案通过可能性不大”的判断。一时间,股改形势又变得扑朔迷离。

  暂时不提整体上市

  股改方案一旦获得通过,哈药整体上市的事情必将被再次提起。

  但记者从上述知情人士处获悉,“经历了一系列的艰难博弈之后,股改方案能获得通过已经是万幸,整体上市的事情估计还一时难以排上议事日程。”

  而哈药集团内部的一位人士也坦承,“由于股改拖的时间太长,哈药集团担心失去S哈药这个平台,已经将另外一些医药资产都装进了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三精制药(600829.SH)中,集团层面已经没有多少医药资产,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已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