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的微波炉扬言下月最高提价两成

  梁振鹏

  近期家电上游原材料的涨价趋势,已经明显冲击到下游家电制造业,并且迅速地反映在终端零售价上。

  昨日,美的微波炉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武力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美的微波炉计划下个月对部分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5%~20%。

  美的领涨微波炉

  张武力声称,国内微波炉行业多年来一直在降价,已经透支了行业的利润,阻碍了行业的价值提升。此次美的微波炉的“恢复性涨价”计划,已与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渠道商沟通过,也经过了渠道商的同意。

  对于提价的原因,张武力解释称,一是主要上游原材料??钢材、铜材、塑料等??持续涨价,二是相关法规的实施增加了劳动力成本,三是可以增加厂家和渠道的利润空间。

  对于最重要的“原材料上涨”原因,张武力解释到,虽然美的微波炉通过持续的管理改善,提高了生产效率,部分消化了原材料上涨所引起的成本增加。但是,上游产业链传递而来的涨价压力不可能全部由成品企业消化。此前,国内微波炉出口产品已经普遍涨价10%以上。

  去年,美的微波炉全球销量为1500万台,国内销量达350万台,占据国内市场的四成份额,已经与微波炉老大??格兰仕的市场占有率非常接近。美的微波炉的提价,标志着白电涨价风波已经正式扩散至小家电。

  不过,对于美的微波炉的提价行为,其竞争对手??格兰仕却无意跟进。

  昨日,格兰仕微波炉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格兰仕微波炉还没有涨价计划。格兰仕在制订产品价格政策时,会充分考虑到渠道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白电涨价在先

  白色家电巨头??西门子已于今年年初开始,将冰箱、洗衣机等产品价格提高3%~8%;海尔则从上月底开始将全线白色家电产品提价,其中洗衣机产品的涨价尤其明显,波轮洗衣机上涨幅度约为7%,滚筒洗衣机价格平均上调10%。

  《第一财经日报》从苏宁获悉,以空调产品为例,今年春节之后,就有海尔、美的、松下、奥克斯等空调品牌直接作出了幅度为5%~7%的调价行动,而更多的品牌则采取调高新品上市价格、控制低端产品供应数量等形式进行了变相的涨价。空调行业的涨价幅度平均在5%左右。

  目前,国内家电渠道商对“白电涨价”也表示理解,并没有蛮横地强势打压。苏宁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也承认,预计今年全年的空调价格涨幅应该在8%~10%。

  在这场愈演愈烈的白电涨价风波的影响之下,目前小家电产品也开始加入到涨价大军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力 | 苏宁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