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开始兜售软件佳杰科技成其中国总代理

  王如晨

  如果你还以为英特尔只会兜售处理器与芯片组,那真是太辱没了它。事实上,这家巨头的软件业务正试图超越目前作为处理器附属的角色。

  昨天,这家公司在上海举行了一场“2008年软件大会”,借机强调了它在中国软件市场战略,并宣布,已经与中国内地第二大IT分销商佳杰科技签约,由后者独家代理自己的软件产品。

  欲成为独立软件供应商?

  英特尔现场推介了其最新的软件套装工具,主要面向多核处理器环境应用。此前,它一直强调自己的软件产品只是处理器的一种附属,英特尔不会成为独立软件供应商(ISV)。

  “都让分销商独立开卖了,这与ISV没有什么区别。”现场一位软件分销厂家代表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英特尔的此种行为。

  英特尔亚太区一位市场负责人强调,软件服务仅是硬件产业的“支持”,公司不会去做ISV,抢合作伙伴的生意。

  但英特尔开发者产品事业部销售总监佘飞的表态,几乎透露了ISV角色已成事实。他说,上述软件工具套装,用在对手AMD的平台上,也能带来明显效果。这意味着,其工具套装已经超出了英特尔平台应用的范围,成为通用软件。

  佳杰科技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建伟对记者说,全球IT分销业正从以往偏“硬”转向偏“软”,英特尔在软件套装分销上选择佳杰科技,将有望提升公司在双核、多核PC应用时期的竞争力。

  强化软件布局背后

  分析人士表示,英特尔强化软件产业布局,主要目的仍是促进其双核及多核处理器的出货,并掩盖其处理器平台目前的缺陷。

  英特尔全球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王文汉昨天道出了一种缘由。他说,以往,硬件产业成长主要靠芯片的摩尔定律推动,但未来不能仅靠它,因为硬件只是躯壳,软件才是灵魂。

  王文汉还表示,变化发生的原因在于,单纯的制造技术,很难充分发挥处理器的性能,未来必须更多借助软件手段进行优化,而目前软件产业的发展滞后于多核市场。

  这一论调再次印证了英特尔(中国)一年多来的“蹊跷”举动:进入多核时期后,它持续不断地在本土寻求软件合作机会。

  目前,杭州、南京、深圳、成都、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软件园都已和英特尔展开合作。其中,英特尔全球CEO欧德宁还亲自主持了与杭州方面的合作。此前的2006年底,英特尔还直接向东软注资4000万美元。

  英特尔官方透露,目前,英特尔在全球有近十分之一的员工从事软件研发工作,大约1万人。

  事实上,强化软件布局也是英特尔商业模式变革的信号。它的目标是,以处理器为核心,构建一个能容纳软、硬件及服务的平台供应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