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基金经理热议平安再融资

  ⊙本报记者 郑焰

  继巨额再融资方案以超过90%的压倒性优势获股东会通过后,昨日中国平安强势上涨7.87%。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数位基金经理心情复杂,是利空出尽,还是后患无穷,抑或战略扩展,前途可期。“中国平安的此番壮举,令它或成民族英雄,或成罪人。
”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如是说。

  市场心理压力增大

  “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平安。关键是,此后是否还有大盘股的天量再融资方案出台。对于当前信心与资金面都非常脆弱的市场而言,这是最值得担心的事情。”余明元称。

  但事实上,自中国平安公布巨额再融资方案后,其他大盘股再融资的传闻就层出不穷。而几乎每一次传闻都引发了剧烈的抛售。

  “总体而言,投资者对于再融资的忧虑有过度反应。金融、地产等大市值公司短期内遭到持续抛售后,在估值上的优势已开始显现。”中欧基金表示。该基金称,因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对市场保持一定的乐观。“但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是渐进的过程。”中欧基金称。

  再融资方案难作评价

  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孙建表示,作为最具活力的金融企业之一,中国平安在经营机制与管理能力方面一向为人称道。该公司此番再融资也体现了发展方向上的突破。“但是,其再融资后收购的资产是否能达到合理的预期收益水平,还有待研究员观察。”孙建表示。

  中国平安意欲海外扩张,市场一直传闻不断。事实上,继平安股东大会通过此议案后,英国保诚集团当日上涨近6%。市场一度传言平安可能入股保诚。

  与中国投资人的恐慌相比,美盛资产管理公司(Legg MasonCapitalManagement)资深副总裁玛丽克斯?盖伊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因估值跌入近十年来的最低点,美金融股已经进入长期投资范围。与此同时,针对金融业的主权基金收购也日趋活跃。

  “弱市现金为王。若平安再融资通过,对该公司自然不无裨益。毕竟,这一融资方式几无成本。”国联安基金投资总监石正同表示。然而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因投向不明,很难对平安再融资方案进行评估。

  上行压力可能较大

  “对于看空平安的机构投资人而言,均已抛售;留下来的多是支持派。在这一基础上,中国平安昨日的强势上涨或也不难理解。”天治基金投资总监余明元表示。亦有市场人士称,对于中国平安雄厚的资金实力而言,组织大资金护市也并非难事。

  余明元另表示,考虑到公开增发的模式,平安此番股价上行的压力或较大。“否则,若公开增发的价格过高,机构或许也很难接受。毕竟此后还有一年的限售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 | 保诚 | 余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