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机构制造焦点 平安冲击涨停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张雪

  中国平安无疑成为近期最受市场关注的品种,增发计划被股东大会高比例通过后的首个交易日,该股盘中居然冲击涨停,市场各界议论纷纷,大多数人猜测此举是机构所为。

  从盘面看,复牌后中国平安的走势出乎意料的强劲。
仅在集合竞价期间,就以69.98元成交了2896手,就意味着开盘前就成交了2027万元。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中国平安以4.29%的涨幅跳空高开。开盘后头一小时里,该股面临的抛压不断,股价迅速回落。不过,10时30分起行情峰回路转,逾千手的大买单频频亮相,此后半小时内中国平安展开两轮猛烈的上攻,股价重新站上70元,成交金额也叠创新高。11点08分,中国平安冲上涨停!虽然涨停被打开,但仍攻克5日、10日均线。

  与7.87%的收盘涨幅相比,42.5亿元的成交金额更让人惊叹。这一成交额,创下了该股上市第二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平安的崛起,刺激了另外两只保险股的走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分别收涨于4.93%和3.81%。仅这三只保险股昨日的成交金额高达64.2亿元,占沪市总成交的4.8%。

  风口浪尖之时,中国平安突出的表现,又将市场的焦点聚集一身,针对大涨背后的原因,巨额成交量和后市行情,市场各界议论纷纷,而散户和机构的观点呈鲜明对比。

  由于平安再融资方案的通过和31.2亿禁售股解禁的时间间隔极小,有不少股民猜测,昨日拉高是为了给刚刚解禁的“小非”出货。而记者采访的多家机构投资者则认为,股价大涨是因为中国平安已经进入合理的买入区间,加上公司的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因素。还有部分券商研究人士表示,再融资计划被股东大会通过,预料到利空出尽后,平安不会有太差的市场表现,但没有料到走势如此强劲。

  对于42.5亿元的天量,市场也众说纷纭,但几乎一致认同此举是机构所为。上海证券的研究员认为,昨日42.5亿元的巨额成交额有机构对敲之嫌,认为中国平安还将探底。广州一私募基金经理也认同,指出这么大的量应该是机构所为,并建议散户不要盲目追入。投资咨询机构广州万隆认为,可以理解为基金对大蓝筹的常规布仓行为。通过大智慧行情系统已成交委托单的统计来看,昨日中国平安成交单中有274869笔为特大买单,占比达47%;176171笔大单占比30%,60323笔中单占比10%;而小单买入的比例仅为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