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六成散户认为反弹时机已到

  周四大盘止跌反弹,尤其是蓝筹股的集体回暖给市场注入不少信心。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认为蓝筹股的触底反弹时机已到。

  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散户当中,今日看涨比例达到57.83%,而看跌比例不足三成。持仓方面,散户重仓比例较前日小幅增加并已经连续两天维持在50%以上的高位。短期看多而且持仓意愿不减,表明广大散户对大盘短期走势还是保持了一份期待。而昨日蓝筹股的全面反弹是否会是大盘见底的信号?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六成的散户认为蓝筹股触底反弹的时机已到。(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仍显“内力不足” 震荡格局短期恐难更改

  尽管市场表现出向“二八”格局切换的倾向,但昨日大盘股的反弹还是显得力不从心,毕竟宏观面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更甚于再融资。由于大盘股目前仍难挑大梁,而中小盘股又面临获利回吐压力,预计市场近期难以摆脱震荡格局。(国都证券 张翔)

  大盘股集体热身 中级调整主要过程基本结束

  经历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4个月调整,近期市场开始出现企稳并反弹的迹象,其中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的反弹是标志性事件。招商银行解禁股上市、中国平安解禁股上市和再融资通过后,股价不跌反涨,表明前期市场的下跌已经透支了事件的负面影响,尽管市场下跌可能还有余波,但其主要过程基本结束。(中证投资 徐辉)

  六成散户认为反弹时机已到

  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散户当中,今日看涨比例达到57.83%,而看跌比例不足三成。持仓方面,散户重仓比例较前日小幅增加并已经连续两天维持在50%以上的高位。短期看多而且持仓意愿不减,表明广大散户对大盘短期走势还是保持了一份期待。而昨日蓝筹股的全面反弹是否会是大盘见底的信号?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六成的散户认为蓝筹股触底反弹的时机已到。

  权重股强势能否持续有待观察

  股指面临再次探底之际,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集体走强,使得刚刚有所走坏的技术形态有重新走强之势,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目前市场仍处在蓄势冲击年线的过程中。短线来看,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仍有待观察,大盘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有望维持反复横盘震荡格局,为进一步冲击年线蓄势。同时也需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只有量能有效放大,大盘才可能有效向上突破年线。

  “利空”能否点燃大盘股行情

  在接近百元位置发出董事会增发公告,到如今70元附近的增发通过,股价已经大幅下跌近三成,市值严重缩水,这并不是包括大小股东和市场所愿意见到的事情。就大股东来说,股价下跌造成增发价格减小,增发难度加大甚至面临难以增发的困境。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市值减小投资压力大增,在股价处于山谷之中用脚投票更是下下之选。因此,不管怎么样的出发点,股价下跌是多输格局,股价上涨才是共赢的一致愿望。(北京首放)

  QFII 2008年A股掘金路线图 此时在做什么?(

  最新一期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在今年1月间,纳入统计的10家QFII中国基金有6只出现明显减仓,平均仓位由92.54%下降到89.05%,降幅达3.5%。其中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仓位、马丁可利基金、荷银A股基金,净降幅分别为20%、12.7%、8.3%。此时上证指数在6000点左右。

  报告还显示,至1月末,QFII基金持股仓位超过95%已由一个月前的4家减少到1家。仓位在90%以下的则由4家上升到5家。至此,QFII整体仓位下移为不可否认的事实。

  QFII今年1月份大举减仓     QFII持仓增减情况一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