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范福春详解“优化资本市场结构”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创业板市场推出后,场外交易市场将会跟进

  在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组小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接受记者采访并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优化资本市场结构”的提法。
他表示,资本市场结构,既包括市场结构问题,也包括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结构,还包括股票、公司债、衍生品等产品的结构,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创业板市场推出之后,场外交易市场将会跟进,而交易场所区别于现有的交易所。

  “从市场本身来说,它应该是多层次的,但是也必须有一个发育过程??我们的股票市场开始主要是主板,后来发展了中小板,但是总体来说主板和中小板基本是一个层次的市场。我们将推出创业板,下一步还要发展场外交易市场。市场分出层次之后,不同情况的企业,将在不同层次的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企业发展壮大之后,可以到主板市场上市;情况发生逆转的时候,也有可能退回到低层次市场。这样,投资者的选择,企业的融资渠道就有了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到那时,市场厚了,弹性增加了,抵御风险的能力自然而然就增强了。”范福春说,除了市场总体的结构,每个层次的市场也有自己的结构问题,比如主板市场内部,就存在上市公司结构、中介机构结构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市场主体不断发育完善。因此,市场结构还有一个发展的课题。

  “中国现在的资本市场尽管发展十几年了,但实际上才刚刚起步。”范福春说,证监会将逐步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今年创业板市场肯定要推出,推出之后,我国的场外交易市场将会跟进。因证券法已经明确界定了非上市公众公司,其股票交易需求必然要得到满足,故应为交易提供一定的场所,这个场所也将区别于现有的交易所。

  对于业界预期的公司债规模今年将有较大程度扩大问题,范福春回答说,今年公司债没有规定的规模。此外,他还回答了创业板、红筹公司发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划写入年报等问题。

  (本版均由本报两会报道组报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