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销量急增激发做多激情

  昨日A股市场一度因权重股的上涨而出现井喷行情,但由于资金不足等因素,上证指数在尾盘略有回落,但就在大盘回落过程中,汽车股出现一波强劲的弹升行情,似乎表明汽车股的投资机会显现,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一月份销售数据超预期

  从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来看,对汽车股目前的估值其实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主要是因为高油价会否抑制居民的汽车购买激情。
但是,笔者认为,高油价的确会对潜在的消费群体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近年来汽车股的销售数据来看,油价的上升曲线与汽车的销售数据上升曲线并不相关,所以,行业分析师认为,高油价可能会使得一部分对油价敏感的潜在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但并不会严重削弱汽车销售的旺盛势头。

  这也得到了数据的佐证,2008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开局良好,尽管受到严重灾害天气的影响,市场销量依然以553,231辆创出历史新高,月度同比增长达22.4%。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汽车销售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仍创新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汽车厂商营销能力提升,汽车经销商库存降低使得销售相对良性;另一方面在于私人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推动了乘用车春节前的旺销。因此,业内人士乐观地预计,在燃油税实施没有明确之前,乘用车市场将持续火爆,从而提振多头资金的持股底气。

  行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

  就在汽车行业积极发展的同时,行业内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为主要体现在这么两个方面。一是中高档轿车的销售出现持续增长,但经济型轿车增长势头放缓。数据显示,新车和二手车市场增速超过30%,而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冲击了低端经济型轿车,所以,新车中增速迅猛的主要是15万元以上的高档车和8-10万元档次的轿车。其中8-10万元A级车的热销背后是自主品牌力量的崛起,海马、华晨、上汽等均是这一势力的引军力量。

  二是产品结构也出现积极的变化。从乘用车各细分市场来看,轿车市场总销量达493,754辆,也创出历史新高,其同比21.6%的稳定增幅是乘用车市场总体快速增长的重要保证;MPV市场总销量为22,711辆,同比增长-1.2%,呈现小幅下滑态势;SUV市场总销量为37,766辆,同比增长61.5%,创出历史第二高,同时,本月SUV的高速增长也是拉动乘用车市场整体抬升的主要因素。据此,行业分析师预计,在政策面没有显著变化的情况下,轿车和SUV销量还将继续创出新高,从而进一步拉动着汽车行业的发展。

  从行业结构中挖掘新强势股

  由此可见,目前汽车股的销售势头依然旺盛,高油价并不会改变旺盛的销售势头。更何况,出口数据也是持续乐观增长,从我国产业发展轨迹来看,一旦传统消费品出现出口势头加速的话,那么,我国生产的此产品极有可能占据着全球的重要地位,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均如此,所以,笔者对汽车股的出口业务依然相对乐观。故笔者认为,在当前A股市场背景下,汽车行业的确是为数不多的未来数年能够看得见增长趋势的行业。

  当然,由于行业内部发展不均衡的特点,部分得到市场消费者青睐而销售势头强劲的品种更能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从而跑赢行业增长趋势。而这恰恰就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信息,因为这往往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有望形成强劲的K线走势。也就是说,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意味着那些能够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细分行业所对应的汽车股有望成为未来引领汽车股不断攀向新高峰的强势股。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个细分行业股票,一是中高档汽车产品为主的上海汽车等汽车股。二是SUV产品销售大增的个股,长丰汽车曙光股份等品种较为典型,其中长丰汽车在近期量能持续释放,前景相对乐观,可以积极予以跟踪。另外,对汽车零配件股也可重点跟踪,比如宁波华翔等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