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景谷林业控股权待拍 泰跃系或瓦解

  ⊙本报记者 彭友

  泰跃系旗下的“三驾马车(上市公司)”正在逐渐脱离该系的控制,这个往日的民营资本大鳄或许正面临分崩离析。

  昨日,记者从北京华伦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受法院委托,将于2008年3月17日对被执行人持有的景谷林业3130万股法人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24.11%)进行拍卖。

而在此前,由于一起债务纠纷案,泰跃系旗下公司还“兄弟阋墙”??湖北金环对泰跃系所持茂化实华的所有股权申请冻结。

  泰跃系目前共控制着三家上市公司,除景谷林业外(占公司总股本24.11%),还有茂化实华(占公司总股本29.5%)、湖北金环(占公司总股本21.223%)。现在看来,泰跃系已经不足以掌控全局。

  根据拍卖公告,意向竞买人须交纳拍卖保证金1184万元。按照业内保证金为参考价的10%的惯例,此次待拍股权的参考价大致在1.184亿元左右。昨日,景谷林业收盘于14.99元。

  据了解,景谷林业上述待拍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所持有,其实际控制人则为泰跃系(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掌门人刘军。由于牵扯到北京的一些案件,刘军目前已被刑拘。泰跃系突遭变故后,本来纷乱的资金线路终于暴露出很多问题,侵占多家上市公司大量资金并且导致大量银行资金处于高风险状态。由于涉及多宗纠纷,泰跃系所持景谷林业股权已被多方轮候冻结,此次被推上拍卖席,或许意味着“秋后算账”的时刻终于来临。

  目前,还能够反映出泰跃系经济紧张的一个细节是,2007年12月5日,景谷林业发布公告,宣布将其持有的联营公司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25.01%股权转让给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作价1.5441亿元。据悉,君合百年公司的法人代表一度为刘军。知情人士称,此番转让,意味着曾在北京房地产市场如鱼得水的泰跃系,正在逐渐从市场淡去。

  有分析称,泰跃系的嫡系公司和上市公司不断成立子公司,并且只充当小股东,而上市公司向子公司注入大量资金,由于新公司的控制权均在泰跃手中,上市公司的资金也由此进入泰跃系的掌控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