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悄然推进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一度停滞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悄然推进。下周一,金地集团将开始发行公司债,而一些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配股和增发消息也不时传来。

  金地集团将从3月10日至3月12日发行的12亿元公司债,是在2007年10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的。

其实,金地集团是第一家提出发行公司债的上市公司,比它晚些提出的长江电力40亿元公司债已于2007年10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昨天,从事房地产的中天城投定向增发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在此之前举行的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8年第24次会议上,华发股份的30亿元配股申请和杭州滨江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相继获得通过。在融资推进缓慢的时间里,像招商地产等房地产上市公司则借助信托、委托贷款应对资金紧张状况。

  从某种程度上说,华发股份的经历就多少折射出国家宏观调控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的反应。

  2007年5月,华发股份决定由控股子公司珠海华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向基汇资本的全资子公司GCREF INVESTMENT I LIMITED转让所持珠海华纳置业有限公司30%和20%股权。同时,华发股份还决定由自己间接控股的珠海铧创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和直接控股的中山市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基汇资本另一家全资子公司GCREF INVESTMENT II LIMITED转让所持珠海华融置业有限公司30%和20%股权。两次股权转让,除让华发股份获得巨大的现金外,还让外资拿出巨额资金合作开发自己的相关地产项目。随着国家限制外资进入房地产行业,引资失败的华发股份转而于2007年8月14日宣布配股募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基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