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三大难题困扰定向增发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就在部分上市公司早已完成两次定向增发之后,像银星能源等不少上市公司的首次定向增发却长期难以推进。项目本身缺乏操作可行性、涉及利益主体复杂、多个主管部门协调需要相当的时间,是困扰那些定向增发困难户的三大难题。

  本月30日和下月10日,星马汽车丰原药业通过定向增发议案的股东大会召开已达一年。记者了解到,这两家上市公司早已不再推进原定的定向增发方案。其实,因项目本身缺乏可操作性而使定向增发自动失效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今年以来,至少有黔轮胎A海南椰岛光华控股等公司的定向增发自动失效。即将于本月21日到达自动失效临界点的欣龙控股是否已经放弃定向增发方案,目前还不得而知。

  涉及利益主体复杂,是导致上市公司难以推进定向增发的第二个难题。记者昨天了解到,虽然凯乐科技股东大会通过的定向增发要到今年9月19日才会过期,但公司目前对是否推进定向增发举棋不定,需2007年年报公布后由董事会重新进行权衡。*ST新天也是一家因涉及利益主体复杂而使定向增发难以顺利推进的上市公司。*ST新天2007年12月27日表示,温州财团下属的温州新天投资公司将以8.24元/股代价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的定向增发,但*ST新天至今还尚未向中国证监会上报方案,这是因为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和*ST新天控股股东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需要综合考虑。

  定向增发涉及多个主管部门需要花费时间去协调,则是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陷入困境的第三大原因。人福科技人士表示,公司的定向增发首先需要教育部门审批完成,然后才能向中国证监会上报方案;上实医药的定向增发方案目前在商务部的审批过程中,而商务部同意是中国证监会放行的前提条件之一;广汇股份祁连山的定向增发则均因为涉及环境评估问题未能推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