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机构报告预测两因素支撑农产品高价10年

  ⊙据新华社

  美国食品及农业政策研究协会(FAPRI)在于5日向美国国会和农业部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以及生物能源应用的扩大,将在未来10年内支撑农产品价格维持高位运行。

  在这份名为《世界农业展望》的报告中,FAPRI通过对未来10年生物燃料应用和世界经济前景的分析得出以上结论。

报告认为,尽管目前的高油价和市场动荡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但未来10年世界经济仍将保持3.3%的年均增长率。其中,以中国、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依然较快。在此情况下,全球对乙醇和生物柴油的需求量将持续增加。至2017年,全球乙醇燃料的净贸易量将增加25.3亿加仑,达到36.1亿加仑,而欧盟和美国生物柴油的净贸易量将达到6.02亿加仑。

  为此,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和生物燃料使用量的大幅增加,将支撑主要农产品价格在未来10年内保持高位运行。其中,受乙醇、饲料等需求影响,玉米价格在2007/08销售年度会上涨至每吨198美元,此后的9年间玉米价格多会在接近每吨200美元的水平上运行。同样受生物燃料消耗增加影响,植物油价格在2007/08销售年度大涨的基础上,未来几年仍将以每年1.3%-3.6%的速度上涨,大豆价格则将保持在每吨近500美元的高位。相对来说,报告认为小麦单价在2007/08年度达到314美元的高点后,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和产量的扩大,价格会有所回落,但2011/12年度将会回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