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预算安排延续公共财政导向

  本报记者 周明 谢闻麒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预算安排延续了近几年来公共财政的导向,特别关注经济社会中的薄弱环节,注重基本民生,贯彻国家自主创新方针。

  “应该说这份预算有明显的延续性,但在各个年度,要根据情况作一些调整和组合。
比如,三农仍然得到了非常突出地支持,基础教育、基本医疗保障、基本住房保障等都是亮点。”贾康表示。

  “今年的预算报告有一些鲜明的特点,它的形式让公众更容易看懂、看清楚。”他举例说,目前预算中没有三农科目,但财政部门通过打包的方式把涉及三农的部分清晰地勾画出来,并运用了柱状图等表现形式。

  在谈到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配合时,他提出,货币政策从紧的同时,财政政策应该在稳健框架下更注重优化结构。财政政策既要在总量上配合,更应该根据财政政策自身的功能和特点,通过“有保有压、区别对待”,增加社会的有效供给,使总供需得到改善。当然,政策组合是很大题目,在决策中应该多听取公众的意愿,通过科学的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的透明度。

  此外,贾康表示,一部分人感觉自身税收负担过重,但我国的宏观税负水平在发展中国家属于中等偏低,这几年并没有明显增税。同时,我国在动态优化过程中有可能出台减税措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