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借力金融抑制农产品价格上涨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前农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农业未形成规模化产业链。他建议成立农业担保公司推动农业生产转型,抑制农产品价格上涨。


  他说,应当鼓励成立由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农村合作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农业担保公司,为农牧业生产方式转型中的农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促进商业银行向更多的农户提供贷款。他指出,村镇银行的发展势头很好,但辐射区域太小,建议能够增设以产业链为核心,由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组织参与的跨区域的村镇银行,为产业链建设提供更多支持。

  此外,他建议有关部门制定向农产业倾斜的金融政策,重点支持从事产业链建设的优势企业在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融资,以加快农业产业链建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