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策性住房入市将平抑房价(图)

  昨天,北京团小组会开始前,代表们在互相交流,身后记者们的镜头早已准备就绪。晨报记者 殷楠/摄

  全国人大北京团昨向媒体开放 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谈及房价

  ?张工代表

  政策性住房将平抑房价

  昨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团全团会首次对中外媒体敞开大门,来自183家媒体的366名记者参加了对北京团代表的集体采访。

  今年,北京市8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的入市将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昨天,针对境外媒体“北京房价到底高不高”的提问,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作出了以上表示。


  昨天下午,北京团组向境内外记者开放,会后,张工等1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北京的房价究竟处于怎样的一个位置?在提问环节中,香港记者开门见山地把问题提给张工。张工代表告诉记者,对于高收入人群而言,房屋价格由市场进行调节。他同时也给出一个客观的预计,在北京市政府去年建设53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今年计划再建800万平方米的政策性住房的前提下,这些房源入市会对平抑房价、特别是会对改善中低收入房源的供给状况有很大作用。

  ?林毅夫代表

  调控利率利于稳定物价

  昨天,在北京团接受集体采访时,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赞成目前政府的利率政策,此举也将有利于稳定当前物价。而在回应一些媒体关于“限价房拖垮楼市”的论调时,他表示限价房不会导致楼市低迷。

  林毅夫强调,“今年和未来几年投资和消费还会增长,国际农业矿产品价格还会增长,因此,我赞同政府报告提出把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并继续实施从紧货币政策。”在比较更灵活利率政策和提高存款储备金这两项政策时,林毅夫表示更倾向于使用利率政策,因为提高存款储备金首先被排挤出去的是中小企业,将对中低收入者的“饭碗”产生直接影响。

  针对目前美国降息,中国提高利率是否会吸引更多热钱,造成宏观管理困难的问题,林毅夫表示,国际热钱到中国来投资不是赚逆差,而最主要的目的是汇率升值。因此,利率提高有利于稳定资本和房地产市场价格。他强调,我们只要坚持主动、可控和渐进的方式,即使提高利率,也不会对当前经济造成影响,而且还有利于稳定当前物价。

  “限价房不会把楼市带入低迷,但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长期措施还得靠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林毅夫昨天回应了“限价房拖垮楼市”的论调。

  晨报记者 朱烁 罗德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张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