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将保持横向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再震荡回落,终盘小幅收高,两市成交量放大约15%。

  短线看,股指的运行有几个特点。护盘资金似有所动作。周三下午,股指企稳反攻,昨日主流权重股成为拉高股指的主要力量,短线似乎有护盘资金出击的迹象,成交量水平突然跃升上了一个台阶。
配合个股的表现来看,虽然市场心态仍不够稳定,但主流资金与游资都有趋于活跃的迹象。

  热点方面,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但主流权重股的走势依然稍有落后,二三线股的表现相对领先。首先,创投概念股继续疯狂炒作。短线看,大众公用复旦复华龙头股份力合股份等创投概念股,在创业板管理办法可能于4月征求意见的消息刺激下,短线掀起新的一波上攻,呈空中加油后向上突破的态势。在基本属概念性炒作的情况下,随着股价的上涨,其市场认同度必然会随之下降。在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技术信号,一旦出现类似放量收长上影或收阴等现象,可短线减仓。其次,环保板块连续发力,成为可以与创投概念股比肩的另一亮点。市场预期“两会”应传递出对于符合可持续和谐发展方向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板块有利的消息。同时,对于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公司将不允许首发与再融资的消息,也助推了环保板块的涨势。短线看,创业环保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个股,均连续拉出大阳线,短线量能也急剧放大,显示游资介入踊跃,主力手法凶悍,短线后市应仍有机会。再次,涨价概念股主要分布在农业股、医药股和一部分贵金属股之中。由于成本的相对刚性,所以一般而言,产品价格的上涨将带来公司业绩更大幅度的上涨。而在股市上,业绩的突变往往会带来股价的突变。因此,对于这些涨价概念股而言,只要其产品价格的上涨趋势能够保持,其股价继续整体上行一般是没有太大悬念的。

  目前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是比较多的。短线后市,股指可能会保持横向较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等待市场底的真正确立。申银万国徐明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