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乌克兰议会为加入北约设定限制条件

  新华网基辅3月6日电(记者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议会6日通过一项决议,规定乌克兰必须按照全民公决的结果决定是否加入北约。

  决议指出,根据乌克兰宪法,人民是国家主权的化身和权力的唯一来源,因此乌是否加入北约问题必须按照全民公决的结果决定。


  乌克兰议会各党派领导人当天在磋商后签署了一份谅解议定书,使已中断一个多月的议会工作得以恢复。议长亚采纽克在会上说,乌克兰议会“已克服了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危机之一”。

  乌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和议长亚采纽克今年1月中旬联名向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递交了申请书,请求北约在即将举行的布加勒斯特首脑会议上同意乌加入北约“行动计划”。但此举遭到乌克兰共产党和地区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封锁议会主席台,使议会工作瘫痪,并要求就关于乌加入北约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的提案进行表决。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乌议会各党派始终未能就该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