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巴菲特“衰退论”伤及无辜:QDII翻身战遇阻

  尽管2月份基金系QDII集体跑赢A股基金,但业内人士指出,QDII基金反弹难以一蹴而就,预期随着外围市场逐渐低迷,3月QDII将面临更大考验。

  2月出现净申购

  数据显示,春节后随着外围股市回暖,5只已开始运作的QDII基金单位净值全部实现增长。

  从2月13日到28日,QDII基金净值平均涨幅达到3.37%,而同期A股基金平均跌幅3.51%,QDII基金阶段性跑赢国内A股基金。其中,上投亚太录得最大幅度增长,达到了4.62%,南方全球和嘉实海外的上涨幅度均为3.37%,华夏全球上涨幅度则为2.12%,工银瑞信全球则为0.4%。

  QDII基金净值回升之际,申赎状态也开始趋向理想。记者从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上投基金了解到,2月份各公司旗下的QDII基金均出现了净申购现象。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3月5日公告表示,拟于3月7日申购旗下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910万元,这是目前为止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QDII基金的第一单。

  中原证券基金分析师陈姗姗认为,目前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主要仍是为了展示公司对旗下基金的信心,并向基金持有人传递对自身投研能力自信的信号。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群航则认为,尽管QDII类基金产品净值全面上涨,但关于QDII类基金产品的投资建议一直没有变化,建议少量配置。

  投向成熟还是新兴?

  事实上,外围市场2月的回暖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在进入三月后数个交易日里,全球股市普跌。截至3月6日,香港恒生指数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行。

  3月3日,“股神”巴菲特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首次明确表示,美国经济实际上已进入衰退,并决定放弃拯救涉及8000亿美元的资产。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5%被调查的经济学家均预计今年年内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

  据记者了解,国内QDII基金经理对外围市场的预期有所分歧,对欧美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的配置各有侧重。

  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基金2月初结束申购,其基金经理郝康对记者表示,虽然在整个2月份外围市场出现回暖的迹象,基金也面临较大的建仓压力,但考虑到外围市场仍然存在系统性风险,工银全球最终采取谨慎的建仓策略。工银全球基金经理曹冠业同时提醒,3月到4月初的一段时间内,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来自金融机构的坏消息将得到集中释放,很可能导致全球股市的再度下探。

  郝康表示,目前工银瑞信全球仍会将资产配置于成熟市场,原因在于一方面流动性并没有回流新兴市场,与此同时,成熟市场今年以来的实际表现仍然要优于新兴市场的表现。如标普500指数今年为止虽然已经跌了近10%,但仍好于印尼、印度等市场将近20%的跌幅。

  次按危机恶化后,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尤其是中国概念的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受到关注。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表示,长期坚定看好亚太市场,并不会过于在意短期的市场波动。不过,民族证券认为,投资QDII基金要考虑的还有汇率风险,即使投资于其他新兴市场,大多数货币仍是与美元挂钩,仍然存在较大的汇率损失。从这点来说,QDII基金与国内基金相比在起跑线上就输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