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社保支出蝉联财政预算首位

  商报讯(记者 邓琳)作为国家的重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今年以2761.61亿元蝉联中央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的首位,比去年增长24.2%。排在2008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项目第二与第三位的也与去年相同,依次为:教育和医疗卫生。

  根据昨日发布的《关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全国财政总支出为60786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1220.6亿元,增长22.6%。在各项重点支出安排中,今年安排在教育方面的支出增幅最大,达到45.1%。另外,农林水事务、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包括安全生产、粮棉油等重要物资储备、解决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本息等方面的事务)、国防支出等也列在今年重点支出安排中。

  作为社会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国家今年积极建设全民基本医疗保险体系,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昨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要将城镇非职工人员全部纳入医保体系,财政支出将给予大力支持,安排相应经费,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支持健全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社保支出中将有253亿元用于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准备用两年的时间,将医疗筹资水平从目前的每人每年50元提高到100元,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助水平由原来的人均40元提高到80元。

  就业方面,通过落实减免税费、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职业培训补贴等促进就业。

  今年的预算中特别将廉租房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资金额度明确,中央财政安排资金68亿元,比去年增加17亿元。“中央财政大力支持加快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目的是帮助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谢旭人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