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频繁进出驰宏锌锗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每10股送10股,派发红利20元。” 昨日,驰宏锌锗(600497)公布了今年的分红方案。这一和去年一样的大比例高派送把基金狠狠地涮了一把。因为,从去年初到年末尽管最多时有多达20余只基金曾经持有驰宏锌锗,但真正能够从头到尾持有这只股票的基金却没有一只。

  昨日驰宏锌锗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年末,在该股前十名股东里共有6只基金。其中,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排名第一,为持有驰宏锌锗股份最多的基金。排在第二位的为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基金,第三位的为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剩下3只分别是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易方达50指数基金、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基金,这3只基金都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持该股的基金。

  再向前看,从去年二季度到三季度机构持股的变化可以看出,上述3只老基金,除了鹏华动力是在去年二季度末就持有驰宏锌锗外,其余两只基金则是从三季度开始持有驰宏锌锗的,也就是说,基金持有该股的时间最长也不过半年左右。

  由于业绩的大幅提高,2006年驰宏锌锗的每股收益从年初的0.335元大幅提高到年末的 5.3152元,为此公司推出A股历史上最大的红包,实施10送10股派30元现金的分红,在分红前夕其股价也在4个交易日中连续三个涨停,从100元直线推到154元的高峰。不过,次日除权下来后,驰宏锌锗便连续6个月震荡调整,股价最高时也不过是去年10月22日的118元。

  从机构持股变化可以看出,去年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数有20只,而去年一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不过是3只,可见在去年二季度推高公司股价的就是众多基金的扎堆增仓。但是三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就减少为7只,四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就变为上述的6只基金。而去年能从一季度到四季度持续持有该股的基金却没有一只。

  目前公司因讨论重大事项,股票从今年1月18日起就开始停牌了,而从去年年末至1月18日,该股每日换手率都比较平稳,这也意味着截至目前机构持股变化不会太大。复牌后的驰宏锌锗或许还能重演去年的疯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