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案件超半数出自农村金融机构

□本报记者俞靓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表示,2007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总数及百万元以上案件数量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占比分别达53%和52%,均过半数。他强调,今年力争实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专项治理“三年大见成效”的目标。


  
  蒋定之是在银监会昨日召开的2008年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此表示的。

  
  他透露,针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银监会于2006年提出三年专项治理工作规划,并明确了“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与2006年相比,去年,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案数量及涉案金额均双双下降,降幅分别达64%和50%。今年是专项治理规划的关键之年,工作重心将由“标本兼治”转为“治本”为主。

  
  他还透露,银监会在今年全国现场检查工作安排中,已要求案件风险隐患大的省份对两年来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大检查。

  
  蒋定之介绍,去年全年,包括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等在内的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共发现各类案件237件,涉案金额6.7亿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68件,涉案金额5.9亿元,百万元以上案件平均案值达870万元,同比上升26%。从发案机构类别看,农信社案件数量高达223件,占比约94%,目前仍是整个银行业案件最多的机构。

  
  从发案地区来看,截至去年末,全国有河北、山西、江西、河南、湖南、江苏、福建、重庆、内蒙古、贵州、宁夏、浙江12个省份案值超千万元。部分省份新发案件较多,特别是当年作案的重特大案件仍然高发。

  
  银监会合作部主任臧景范分析指出,目前中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经营管理理念和方式落后,内控制度不完善,制度执行力不强等内在因素,是案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此外,对相关涉案人员处理力度不够、责任追究不到位,也是案件屡查屡犯的重要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