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集团发展节能环保型钢结构住宅

□本报记者熊金超李荣

  宝钢与北京赛博思公司联合开发建造的宝钢?赛博思黄金口岸钢结构住宅示范工程日前在武汉黄金口小区隆重奠基,拉开了宝钢集团进军房地产业的序幕。

  
  宝钢与北京赛博思公司联合开发的是一栋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11层经济适用房,已被选定为国际LivingSteel(住宅钢结构)项目中国地区可持续性住宅的示范建筑。
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相比,钢结构住宅具有节能省地、绿色环保、可100%回收循环利用等优势。示范工程中钢柱全部采用宝钢生产的冷弯方钢管,相比传统的H型钢,方钢是更理想的住宅用钢,且更加经济。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表示,目前宝钢生产用钢一半是汽车用钢,一半是家电用钢。到2012年,宝钢的钢产能将达到8000万吨,届时宝钢将努力把钢结构住宅用钢比例提高至30?40%。

  
  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类对住宅和环境的需求日益迫切,国际钢铁协会组织并发起了LivingSteel项目,旨在通过可持续住宅设计和建筑创新,为全球范围的住宅问题寻求高效、经济性的解决方案。

  
  宝钢积极投身于发展节能环保型钢结构住宅的行列。2005年,宝钢以中国地区唯一全权会员的身份参加了LivingSteel项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