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风华集团重整计划草案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桑慕

  本报讯风华高科(000636)今日披露,根据债权人会议的表决结果和破产法有关规定,其大股东风华集团向肇庆中院申请批准《重整计划草案》,肇庆中院已于3月5日依法批准了该草案。风华集团将有望获得重生,并将有利于风华高科的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即风华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生产经营的企业,由于前几年电子元器件行业不景气,企业债务负担沉重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原因,造成从2002年开始连年亏损,严重资不抵债,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被债权人申请破产,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肇庆中院)于2007年6月29日立案受理该申请。

  之后风华集团依法提出重整申请,肇庆中院于2007年7月11日作出裁定,准许债务人风华集团进行重整。风华集团依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并向债权人会议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

  风华集团负责人表示,风华集团的重整严格依照2007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进行。风华集团在制定《重整计划草案》时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的原则。风华集团的重整体现了三个有利:一是有利于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担保债权组、职工组、税款组的债权依法得到全额清偿,普通债权组债权的受偿率得到较大提高(重整情况下的受偿率为21.95%,而在破产清算情况下的受偿率为17.58%,重整的受偿水平比破产清算受偿水平提高了24.86%);二是有利于风华集团的重生及上市公司风华高科的持续健康发展。风华集团通过重整不但减轻了包袱,使企业得以存续,而且避免了其所持有的风华高科股权因破产拍卖无序流动而对风华高科产生的不良影响;三是有利于社会的稳定。风华集团的走向涉及风华系企业9000多名员工的就业问题,风华集团的顺利重整,既保障了职工债权,又使职工的长远利益有所依托,从而避免了因企业破产对广大员工的影响,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据悉,风华集团将严格根据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在债权人免除部分债务的情况下,通过改善经营管理、盘活存量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生存能力,确保在半年内筹措资金偿还各债权人债务,最终摆脱困境,获得重生。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