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两会]委员:利用高房价形成良性循环


  早报讯“商品房价格有升有降,政府就不要管那么多了,交给市场去调节。”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说,房价高其实没关系,政府可以通过税收形成良性循环,这样对大家都有利。

  “现在老百姓都对房价高有意见,但把所有的问题和责任都推到发展商身上很不公平,”黄文仔认为,“发展商不可能把利润让出来,因为企业要竞争、要发展、要盈利。


  黄文仔指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提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应该由政府解决,高收入人群的住房由市场调节。政府应当加大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投入力度,把解决中低收入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列为考察领导政绩的最重要指标。

  黄文仔还提出,政府过多地干预市场不太合适,“市场有升有降,这个是自由经济,开发商赚大钱也好、赔大本也好,政府都不要管它,自生自灭才是市场。”

  他说:“商品房价格高没关系,它可以赚有钱人的钱、拉动经济发展,然后由政府收取该收的税收,通过税收进行第二次分配,投资到穷人的身上,这样才能保持良性循环,这样对企业、政府、普通老百姓都有利。”他还说:“整个利润里面,政府赚大头,开发商相对而言是赚的是比较少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