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市场冷清团购再现上海楼市


  早报记者梁文汇

  楼市团购可能在近期重现地产江湖。搜房网上海公司明日将推出两条团购线路:一条是住宅类,前往浦东周浦/三林看房。一条是别墅类,前往莘松闵别墅区看房。

  早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第一批进入团购名单的楼盘包括万科白马公寓、合生城邦、丽水馨苑等,目前报名参加团购的网民已经超过400人。


  团购者:希望可以议价

  23岁的柴小姐最近正在和男朋友寻找结婚用房。“我在松江九亭上班,男朋友喜欢浦东,这段时间我们几乎已经把整个三林看遍了,但价格实在有点贵。”柴小姐无奈地告诉早报记者,他们已经看了一段时间的房子,但是稍微满意一点的价格都太贵。但是便宜一些的又太远,不想买。

  “现在我们放弃浦东,打算在莘庄买。我很喜欢好世鹿鸣苑。如果能够有点折扣就太好了。”柴小姐参加集体看房团购的最大希望是,可以买到略微便宜一些的房子。“虽然听说最近房价没有涨上去,但是我看上的房子都没有跌。我觉得等开发商主动降价也不现实,但如果能够找到很多人到同一个楼盘去买,开发商也许愿意稍微让点利。”她说。

  
  开发商:避谈“折扣”

  不过,列入团购对象的开发商并不愿意谈具体的折扣点数。“我们欢迎购房者来看房,如果同一批的买房人多,我们肯定可以给点折扣。这和零售批发是一样的概念。但是对团购者给什么折扣价,我没有办法答复你。”一名参与团购的开发商称。

  “我们也希望参加团购的是真正有需求的人,并让他们得到实惠。”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

  “尽管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价格松动,但直接降价是开发商最不愿意采用的方法。”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说:“降价意味着利润降低,而且目前市场形势不明朗,稍有失误可能丧失整个市场机遇。再者很多楼盘是分期开盘的,如果现在降价了,那么如何向前期购房业主交代?以后又怎么销售?开发商都不想冒险。”

  薛建雄认为,如果采用团购方式就可以解开开发商的“心结”。从购房者心理接受程度而言,团购理应比单个买便宜。

  
  新闻背景

  团购:房价调整先兆?

  2005年8月,在上海楼市短暂降温时,团购首次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中。开发商将团购作为“暖市”的救命稻草。不过,因为参与团购的人太多,意见难以统一,成功的案例不多。

  热热闹闹的团购活动在2005年持续了不到3个月,当年10月,开发商开始调整房价,买家纷纷入市,此时团购已无市场。

  
  征集令

  如有经历楼盘打折的读者,可发邮件至liuxiuhao@gmail.com讲述您的故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