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金融认购证受追捧

  Warrant

  权证解码

  麦格理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香港股市经过四个交易日下跌后,昨日在外围市场走高的背景下表现转佳,恒指收市上升约1%至23342点,国企指数收市升约200多点至13065点。
整体上,中资保险股及石油股表现相对较佳,大市昨日成交额减少至不足700亿港元,权证市场则成交约230多亿港元,权证占大市成交比重约33%。

  平保(2318.HK)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刺激H股股价大涨4.61%,收报59港元,由此也带动了整个中资金融板块的走强,其相关认购证受到市场追捧。其中,平安雷曼八零叁A涨幅高达100%,位居权证涨幅榜首。此外,工行荷合八零四B、中寿瑞银八零叁C、招行法兴八零叁购、中险雷曼八零叁A涨幅也分别达到66.67%、50%、46.67%和45.99%。

  权证市场成交数据显示,昨日市场上最活跃的权证依然是恒指权证,成交额逾85亿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重逾36%。此外,国企指数权证昨日成交额降至约13.3亿港元,较周三成交额约37.5亿港元减少约六成,国指权证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重由周三约14%降至昨日约5.6%。

  个别股份权证方面,石油股权证昨日交投较为活跃,中国石油(0857.HK)权证及中国海洋石油(0883.HK)权证昨日为市场上第二及第四大成交权证,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重约13.1%及约7.2%。中国人寿(2628.HK)权证昨日成交额出现上升,由周三约20.7亿港元增至昨日约23.3亿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重接近一成。

  3月6日五大权证成交

  相关资产占权证成交成交额

  (%)(亿港元)

  恒生指数36.1185.2

  中国石油13.1230.9

  中国人寿9.8723.3

  中国海油7.1917.0

  国企指数5.6413.3

  资料来源:麦格理证券(亚洲)及路透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