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多家私募基金介入石化权证 研究员建议买入!

  3月5日、3月6日,连续两日, 南航JTP1(580989)持续下跌,下跌幅度高达0.646到0.533,成交额也有缩小的趋势,全日成交72.66亿元,和昔日的交易巨量相比,仅占1/7。

  市场上仅存的另一只认沽权证 五粮YGP1(038004)也是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3月6日跌幅达到10.45%。

  "市场总是正确的,股市走好,缺乏资金关注,是认沽权目前疲弱走势的主要因素。"国金证券研究员陈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到,本地数家私募基金的资金近期都流进了石化CWB1(580019),"仅3月4日就套了不少同行,石化CWB1交易流通量为30.3亿份,盘子比较大,所以上市首日无法封住涨停,但是依然有溢价空间,目前盈利仍有把握。"某投资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言辞肯定地说。长江证券研究员黄媛也认同王先生的观点,她说:"在大盘即将反弹时,追求更高的杠杆收益不妨买入石化CWB1。"

  暴炒认购权证

  3月4日,石化CWB1(580019)首日走势虎头蛇尾。

  当日石化CWB1(580019)以涨停价3.567元报开,涨幅43.4%,后市震荡一路走低,至收盘仅上涨4.75%,报收于2.604元。

  如此,石化CWB1(580019)走出了可分离转债分离出来的新权证上市最差走势,远没有此前的中远CWB1(580018)上市首日全天封涨停的佳绩。

  不过这些成绩并不妨碍投资者对石化CWB1的热情。

  石化CWB1全天成交50.53亿份,成交额144.16亿元,占大盘总额的1/10,而当日认购权证总体交易额是。

  分析人士表示,权证首日收盘涨幅有限,与其流通盘较大以及正股走弱有关,但鉴于其较低的绝对价格,后市不排除仍有一番炒作的可能。

  而据知情人士反映,目前各路资金对石化CWB1也是跃跃欲试,上文王先生也对记者表示,据他所知,目前就有不少于5家机构准备介入。

  3月6日,大盘指数在 中国平安(601318)等金融股票的带领下,指数上涨68.84点。涨幅1.60%。

  石化CWB1也结束了始自首发日的下跌走势,全日上涨0.004元,涨幅0.17%,交易额也依然维持高位。

  长江证券研究员黄媛介绍,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买入权证并非都是为了持有权证最后行权,参与权证交易是因为看中权证投资成本较低的优势和杠杆效应。

  这也就是说,理论上正股价格的变动可能会带来权证价格很大的变动,因而表现在实际杠杆指标上也会较高。

  比如上汽CWB1实际杠杆只有1.15倍,也即是正股涨1%,权证理论上也只是涨1.15%。但由于市场过热的追捧推高了权证的市场估值,导致权证的杠杆指标不理想。

  结果是次新权证实际杠杆都偏低,落后于老权证。

  比如上市一个多月的上汽CWB1溢价高达95.8%。高溢价不仅增加了投资者买入权证的成本,也降低了权证的杠杆效应,此时介入这类权证有一定风险。

  "石化CWB1的走势却恰恰相反,上市后较差的表现,风险降低,而且大盘走强,因此导致各路资金介入。"黄媛表示。

  认股权证"认沽"特征

  市场人士则表示,排除石化CWB1认购,前几个月市场认购权证的两级分化越来越严重。近半年上市的7只认股权证被愈加高估,溢价率高达44.50%-93.56%之间。

  国金证券研究员陈薇也表示,从上月上市的3只分离债所含的认股权证,包括中兴ZXC1、中远CWB1和赣粤CWB1来看,这类权证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认沽"特征,主要表现为高溢价、高估值特点,已与这类权证"融资"、"保底"的发行初衷相违背。

  记者也了解到,近半年来发行的7只认股权证目前平均溢价率高达63.03%,已等同于认沽权证,其他各项指标所显示的高估值水平也与认沽权证并无两样,但前期认股权证在上市初带来高收益的赚钱效应已经深入股民心,所以资金依然大量流入。

  一面是,部分认购权证"认沽"化,另一面则是认购权证溢价率负值。

  来自券商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五只认购权证的溢价率均为负,其溢价率均值为-9.07%,最低为 钢钒GFC113.18%。

  "不过,相对认沽权证的无投资价值,认购权证无论是折价10%,还是溢价90%,在市场回温期,都更具有合理的投资价值。"陈薇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