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万科A规模扩张致2月销售收入显著上升

  事件:万科A(000002)公布2008年2月份销售简报。2008年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9.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7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51.94%和70.65%。

  点评:公司规模扩张带来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同比明显增长。
虽然2月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北京、上海、深圳等各地销售情况同比均呈下降趋势,但是由于规模的扩张,万科该月的销售却呈显著上升,同比上涨幅度高达51.94%和70.65%,销售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8010元。

  2月主要以消化尾盘为主,促销活动带来良好的市场销售回报。该月,万科并没有大幅增加新盘供应,主要是加推部分已开盘项目和消化存量住房。从搜房网上收集的数据来看,武汉地区本月加推盘量相对较大,其余区域主要以消化存量盘为主。此外,各地也展开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随着3月推盘量的增加和销售回暖,预计3月销售情况有望继续高速增长。从搜房网上搜集的3月新推盘情况来看,万科各地公司的推盘情况明显增加,预计至少推出的新盘在10个左右(不包括加推的楼盘),因此,判断万科3月的销售业绩将远远好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销售金额仅为20亿元,基本相当于今年2月的水平)。

  从行业层面来看,源于信息不对称,房地产业内对市场的看法普遍要比证券投资界更乐观;而从公司层面上来讲,对于万科这样企业,规模的增长对利润增长的贡献远远大于房价的上涨。我们认为,由于公司近几年的开工面积一直保持50%以上的增速,因此,规模扩张所带来的利润增长在今年将依旧显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