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露天煤业 煤炭成本上涨14.4%

  露天煤业(002128)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1亿元,同比增长34.71%;实现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20.13%;每股收益为0.74元。尽管公司2007年原煤产销均实现较快增长,但成本同时上升使公司的毛利率略有下降。


  原煤产销均增长

  2007年,煤炭行业经历了高度景气,煤炭需求增长较快。受益于行业回暖,露天煤业原煤产销量均呈现较快增长。

  根据年报,公司2007年实际生产原煤2717万吨,同比增长31.9%,完成计划产量2600万吨的104.50%,增产117万吨。实际销售原煤2726万吨,完成计划销量2600万吨的104.85%,同比增长31.8%。

  露天煤业是我国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主导产品为优质褐煤,具有低硫、低磷、高挥发分、高灰熔点特性,符合环保要求,露天开采则具有煤炭开采效率高,安全系数较高,开采成本明显低于井工矿井等优势。

  公司董事会表示,当前国家加大煤炭资源开发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加大对小煤矿和违规开采煤矿的关、停、整合力度,鼓励建设大型煤炭基地,为公司加快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步伐提供了有利条件。

  公司所在的内蒙古东部地区和东北区域内的电源点建设在不断增加,很多新建电厂的炉型主要依托褐煤,加大了褐煤需求量,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的市场空间注入了活力。

  露天煤业年报同时表示,公司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促成通霍线运能改造早日完成,不断提高铁路运力。通霍线运能改造的逐步完成,将使公司运力不断提高,有利于公司煤炭销售的实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电投集团正在加快蒙东地区铁路和港口建设步伐,这为公司产品外运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成本拖累毛利上涨

  尽管在产销量放大的支持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19%,但成本同时增加却影响了毛利率的提高。根据测算,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4.14%,比2006年同期减少6.89百分点。

  年报披露,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为167914.31万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50.93%。2007年公司煤炭销售均价为93.5元,比2006年同期上涨2.5%;而煤炭平均成本为61.6元,同比上涨达到14.4%。公司称,主要是因为执行新会计准则,管理费用核算的工资附加费、无形资产摊销调入生产成本,以及原材料涨价增加了营业成本。

  尽管如此,公司表示,当前正面临着资源性产品价格持续攀升、煤炭价格有望保持高位、煤炭行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的有利发展机遇,将充分利用煤炭专业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做强做大煤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