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赛股份“一主两翼”战略促主业丰收

证券时报记者宋雨

  本报讯新赛股份每10股配3股的配股认购缴款日前获得圆满成功,今日同时公布的2007年报显示,200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比上年增长19.35%;实现净利润2102.48万元,比上年增长48.15%。


  据悉,此次新赛股份网上、网下认购配股数量合计为5285.2672万股,占可配售数量5400万股的97.88%。本次配股募集的3亿多元资金,将实施“2007年收购整合轧花厂项目”,为公司继续整合棉业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募投的另一个项目“5万锭紧密精梳纺项目”,公司已先期通过银行贷款投资建设,并于2007年建成投入试运营。

  在过去的一年,新赛股份按照既定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农户”的经营机制,克服了低温多雨天气对棉花生产的影响,使农业生产再次夺得丰收。据了解,新赛股份率先在国内大面积推广喷、滴灌高效节水技术,节水面积占棉花种植面积的90%,是全国最大的节水灌溉区之一,公司在喷滴灌节水技术应用居全国领先水平,保证了棉花单产、总产连年稳产高产。并在棉花领域的新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强。公司近三年来棉花平均单产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公司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皮棉总产稳定在3万吨左右。

  此外,棉花生产加工经营是新赛股份基础性产业,公司下属分、子公司均已完成棉花生产设备的更新改造,配备了400吨型打包机及相关的辅助机器设备,技术工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具有并购整合棉花加工企业的操作经验,目前,新赛股份已成功并购了7家轧花企业,为公司继续整合棉业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

  年报显示,2007年,新赛股份来自农业的主营收入为4.07亿元,稳居公司主营收入的半壁江山。清晰的发展思路,突出的主营业务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盈利能力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007年,新赛股份加大了所属油脂加企业的技改力度,油脂生产能力得到提高,工业生产比重大幅增长,销售呈现强劲势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据悉,公司还投资2800万元在乌鲁木齐设立了新疆乌鲁木齐新赛油脂有限公司,从事食用油的精炼和分装。

  2007年,油脂业为新赛股份贡献了1.8亿的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6%,毛利率亦有较明显的提高,为27.69%,公司油脂业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