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空调“土洋之争”升级三星进入商务空调领域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从家用空调到商用中央空调,“土洋之争”在一步步地升级。

  近几年,国内家用空调市场似乎在步彩电业的“价格战”后尘,销量的增长并没有带来利润的增加,使得空调巨头们笑在脸上、苦在心里,而一向悄无声息的商用空调市场却以超过10%的高速增长,这也吸引了外资品种抢滩中国,期望从中抢到头彩。
例如,三星商务空调作为一支行业新军,正悄悄搅动和改变着国内白电市场。

  据了解,三星商务空调是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商务空调市场领域,在经过初期的300-400%成长率后,至今仍保持着每年200%的增长速度,目前已经占据行业6%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三星商务空调的快速成长与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是分不开的。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房地产业的持续升温,国内对商务空调的需求正在逐渐增长,近年来正在以超过10%的的速度在高速增长。

  “三星是中国商用空调领域的后来者,三星商用空调将通过产品的差异化和营销的差异化扩大中国市场份额,争取在三年内达到同行业第三,五年内做到行业的领头羊。”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商用空调营业部总经理朴营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虽然前三的位置仍被日、美企业占据,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总和却在下降,更多的市场被包括三星在内的新生代力量分食。而2000年前,日美企业占据国内九成商用空调市场。以美的、格力、三星等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上升。

  朴营国认为,一枝独秀不是一个健康、和谐的市场,市场需要充分的竞争,客户需要品质不断提高而价格更加实惠的产品。过去几年电视行业的价格战就给市场一个很好的教训。朴营国认为,商用空调较家用空调有一定的区别,在市场开拓方面应该有自己的特点。首先是在业界的口碑,三星要做的就是口碑项目、作口碑企业;同时,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进入主流渠道,使核心、实力经销商成为三星产品走向市场的重要纽带。

  据了解,为了开拓中国市场,三星在2008年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还是市场开拓方面都明显加大力度。其近日推出的DVMPLUSⅢ性能较上一代更优化,标准系列室外机容量从8HP到64HP,高能效系列室外机容量从8HP~56HP;能更快的调节冷暖,响应时间为国内同类产品的一半,耗电量也比普通变频空调节约10%以上,运转噪音仅为28分贝,达到听力测试室的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营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