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股指仍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过程

  QFII再度开闸

  周四上午大盘强劲反弹,受中国平安大幅上涨影响,金融、地产等超跌大蓝筹板块整体出现大幅反弹,推高股指,而前期的题材股则出现回落。下午由于中国平安未能封住涨停,大盘指标股略有回落,收盘沪指上涨68.34点。


  近期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中国平安,昨日表现强劲,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意味,全天大幅上涨7.87%,成交量也放出了近期的一个天量,作为再融资事件的主角,平安的止跌

  启稳,预示着再融资事件的影响逐步消退,对于稳定市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面又有利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6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一家外国政府基金已于近日获批QFII资格,但是她没有透露该机构的名称和是否已批准其投资额度。这是继恢复股票型基金发行以来,再次放开入市资金渠道,虽然短期给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十分有限,但预示政策面对于股市态度已经出现明显改变。

  近期周边市场走势并不乐观,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于周四公布调查报告,2年第四季度美国房屋止赎率创0.83%历史新高。该报告也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令全球股市人气萧条,昨晚美国再度大幅下挫。巴菲特近期也宣布放弃8000亿政府债券担保的计划,显示其对次债危机的悲观看法。近期美元持续走弱,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5美元大关,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再度出现大牛市的格局。原油、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必然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减速的步伐。

  近期政策面逐步回暖,再融资的市场影响逐步淡出,成交量逐步放大,显示目前市场信心处于上升状态,不过考虑到周边国际市场的影响与蓝筹板块的整体走势,预计3月股指仍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

  QFII审批再开闸 外国政府基金拔头筹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终于迎来新面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6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一家外国政府基金已于近日获批QFII资格,但是她没有透露该机构的名称和是否已批准其投资额度。胡晓炼是在听取吉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去年12月份,QFII投资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

  这一度使得QFII看到了获批新额度的希望,但近三个月过去了,一直未有新的额度批出。事实上,自去年2月份以来,QFII资格和投资额度就一直处于停批状态,直至此次再度开闸。分析人士认为,QFII审批再度开闸将有助于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整体规模,从而有利于股市的稳定。根据有关统计数据,49家QFII现持有的证券资产市值达近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据了解,我国自2002年以来稳步推进QFII制度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QFII制度不仅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理念的转变和先进投资风险管理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还对国内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和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胡晓炼同时表示,外汇局目前已经开始受理QFII申请,并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和国内证券市场情况,把握落实QFII新增额度的审批节奏,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