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项宗西:需制定具体政策帮扶困难群体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刘佳婧)“困难群体正是民生问题中"短板",解决民生问题必须首先着眼于困难群体。”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在政协大会上提出。

  一个木桶水容量的大小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短板”原理是一条许多人都熟知的经济学原理。


  项宗西说,目前我国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体缺乏基本的生活保障,数千万人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每年还要出现数百万的失地农民。他们的生产生活面临较大困难,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种田无地、就业无岗、社保无份的状况。

  如何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与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相适应的救助标准调整机制,健全临时救助制度问题,项宗西委员提出4点建议:

  ??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注意增加农民对这一制度设计和运行的参与,有条件地区应逐步提高补助标准,应与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整合,提高运行效率。

  ??进一步做好对贫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设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对困难地区农村低保制度建设给予支持。

  ??加大力度解决失地农民和进城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对有劳动能力的失地农民,以企业职工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对农民工,应保障他们的工资及时足额到位,并将尽可能多的农民工纳入城镇工伤保险。

  ??建立困难群体住房保障制度。要积极支持困难群体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社保资金这一百姓的“救命钱”的监督和管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