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盛达二度重组 沪民企刚泰置业借壳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华安财险借壳失败的阴影还未完全消退之时,华盛达控股股东华盛达集团多次谋图卖壳的心思并没有改变。时隔半年之后,上海民企刚泰集团欲将旗下房地产企业??上海刚泰置业有限公司借壳华盛达,从而实现上市目的。


  定向增发+注资

  上月初停牌的华盛达今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华盛达控股集团与刚泰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2月4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前者拟将持有的公司2276.0986万股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92%)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刚泰集团,后者以现金支付对价,转让完成后,刚泰集团将成为华盛达的第一大股东。

  在上述股权协议转让完成后,华盛达集团将和刚泰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即由刚泰集团旗下地产类优质资产的股权与华盛达除部分不动产之外的资产净值进行置换,差价以华盛达向刚泰集团定向增发作为对价支付。

  此次刚泰集团拟置入的资产是旗下地产类优质资产??上海刚泰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包括集团下属两家子公司上海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刚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截至2008年2月29日,上述三家公司的预计评估价值为14.77亿元,而华盛达拟置出资产净值经预估后为2.2亿元。

  根据框架协议,华盛达向刚泰集团定向增发8100万股,以支付上述资产置换差额部分。按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2008年1月8日至2008年2月4日)股票交易均价计算,此次增发价格确定为15.53元/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专注地产主业

  自2003年9月借壳国泰股份以来,华盛达控股集团对华盛达并未采取一次性的资产重组,而是采取了渐进式的重组模式。在集团公司主导下,华盛达以IT、房地产和仓储物流业为“一体两翼”业务结构,2005年至2007年年均净利润不到1000万元,最终致使华盛达集团痛下决心走上卖壳之路。

  资料显示,刚泰集团1996年发轫于浙江台州,1999年进入上海,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文化、资产管理为次主业,集工业包装生产、新型建材、混凝土制品、园林种植、仓储物流为基础性产业的大型民营综合型企业集团。

  目前,刚泰置业在建的“艺泰安邦”项目,于2005年开始开发,占地约55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是由多层、小高层、高层组成的“四高”社区。“艺泰安邦”项目分为七期开发,目前一期项目和七期项目已于2007年底之前交房;二期和三期项目预计于2008年9月竣工;四、五期项目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六期及刚泰国际大酒店预计分别于2008和2009年初开工建设。

  由于增发完成后,刚泰集团持有华盛达股权将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刚泰集团拟向证监会提出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申请。

  华盛达认为,刚泰置业进入华盛达后,“艺泰安邦”二期和三期项目的竣工将在2008年为上市公司贡献非常可观的利润;正在建设中的“艺泰安邦”四、五期项目和未来开发的六期项目,以及铭远房产的“临港国际大厦”项目将为2009和2010年提供良好的利润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刚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