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中期底部接近完成 四大板块成基金布局重点

  BY祁和忠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投资风格正处于再次转变的过程中。昨日,沪深两市造纸、商业连锁、旅游等基金重仓股开始启动,表现出久违的整体强势特征。与此同时,农业股、创投概念股等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则出现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投资风格的转变预示着大盘中期底部接近完成,从3月下旬开始,市场将进入升势,四五月份有望成为全年表现最好的时期。

  在即将来到的下一轮反弹行情中,铁路建设、节能减排、航空与造纸、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兼并重组等四大领域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将是基金重点布局的板块。

  三大不确定因素正在消除

  天治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监余明元分析,此前市场一直被三大不确定因素所困扰,它们分别是大小非解禁、美国次级债危机和平安再融资。现在,大小非解禁的洪峰已过,美国次级债危机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已在市场得到一定程度反映,平安再融资对中国平安股价本身的拖累也已基本结束,是否引发其他公司再融资跟风,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从总体上看,原来压制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已基本消除,大盘有望迎来一波中级反弹。

  从宏观层面看,国联安基金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并且将扩展到欧洲和日本,逐渐影响投资者信心和全球经济,因此,美国股市还未稳定。不过,新兴市场将拉动全球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对于中国来说,在外需减缓,内需调整出口政策的大背景下,出口减速之势难改,但社会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从市场估值角度看,估值水平大幅下降,接近去年上半年水平,已经可以接受。目前,国联安核心股票池与沪深300保持相当的估值水平,而模拟组合的平均利润增长预计去年为107%、今年41%、明年23%,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今年预期在50%以上增长的有建材、食品、传媒、化工、元器件等行业。

  基金看好四大板块

  国联安基金预期,今年存在四个重要投资机会,一是内需驱动的非周期性行业,主要是铁路建设;二是政策驱动下的特定行业的成长机会,主要是节能减排;三是人民币升值中的受益类公司业绩成长,主要是航空与造纸;四是央企重组、股权激励和地方国资重组,主要是上海本地上市公司重组的机会。

  以航空股为例,在今年的投资主题中,奥运和升值将是两个无法回避的重点。而航空股将同时受益于这两方面。预计从今年2月开始,行业数据将逐步转好,届时也是投资航空股的好机会。一些投资者担心,高油价可能会影响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深入的行业分析显示,影响航空公司盈利能力的主要不是油价,而是票价和客座率。从现有趋势看,客座率在上升,飞机票折扣在减少。而造纸行业也是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明显的行业。造纸的原料木桨需要大量进口,人民币升值将降低产品成本,从而提高净资产收益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