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黄孟复:教育投资一本万利

    怎么让今天的钱在明天产生效益?

  在工商联界别讨论会上,各位委员热议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的过程中也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讨论会上与委员们亲切交流,针对委员们的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徐冠巨委员谈到国家应把多出的财政收入转移到未来时,黄孟复赞同地说:“你这个提法很好,怎么能让今天的钱花到明天去,在明天发挥效益,那就是教育。?此时,黄孟复谈起了中国的近代史,当时八国联军侵华,中国战败后被迫签订条约向列国赔款。后来,这笔“庚子赔款”的部分钱,被用于选拔中国青年到欧美留学。“我父亲当年就是这样到美国留学的。”黄孟复回忆说,这批利用庚款留学的学生学成归来后报效祖国,不少人成了中国各行业的领袖。正是这些留学生成为了近代中国进步的一股重要力量。

  “中国当时是被逼赔款,教育投资也是被动的,现在国家有了更多的资金就应该投入到教育上,为民族复兴积累人力资本。用今天的钱买明天的效益,教育投资肯定是一本万利。”黄孟复的一番话引得委员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孟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