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招商银行 整体竞争力强 估值优势已现

  公司是国内银行业的翘楚,其风险控制、资产质量及成长速度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而卓有成效的金融创新服务正是其保持强大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外部发展环境依然良好

  银行股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连续调整给市场带来了相当压力,但随着银行业业绩增长预期的逐步明朗化,市场担忧有望得到有效化解。
虽然目前仍然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从紧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也难以松动,但出台很不利于银行业的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不大,银行业整体质量有望保持稳中趋好。在去年行业利润大幅增长的背景下,行业研究员预计今年银行业仍将保持平均50%左右的净利润增速,主要基于有效税率的下降,2007年加息效应的滞后释放以及银行内在的调整能力等。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加速升值也为银行股估值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机会,随着近期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银行资产价格也在自然水涨船高。

  内部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公司在金融创新领域处于行业前列,成功的零售银行经营模式、居于领导地位的信用卡业务以及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资产管理业务等帮助公司不断优化收入结构,盈利水平节节攀升。去年中报显示,公司非利息净收入占比16%,比前一年末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手续费净收入占比15.2%,比前一年末提高5.2个百分点;零售贷款占客户贷款比例21.8%,比年初提高3.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公司目前已进入战略转型的收获期,有效收入结构调整也将帮助其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随着公司年报即将披露,行业研究员预计,报表的一些细节方面,如利差的扩大幅度、中间业务的增速以及资产质量等数据,仍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惊喜。

  综合素质高 机构看好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水平对比其他板块已较为安全,且其巨大的增长潜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有目共睹,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01元、1.48元和1.92元,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