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快讯:中石油带动大盘反弹 沪指收复4300

  搜狐证券3月7日讯,14:00,中国石油出现一波快速上涨带动大盘反弹,大量筹码涌入,引发沪深股指出现反弹,中国石油股价从跌近2%到几乎翻红。统计显示今天有6笔机构吃货,而机构吐货为12笔。沪指收复4300。

目前机构持仓比例还处于历史低位,一旦机构大举建仓中石油,将对指数产生积极推动。

    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跌幅不断收窄,推动A股市场午后振荡回升,上证综指再度收复4300点关口。上证综指现报4333.27点,跌0.64%;深证成指现报15660.12点,跌0.23%。从盘面观察,当前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均有上涨,其余权重股跌幅也明显收窄。

  钢材价格上涨对以钢材为原材料的机械板块与造船等重工业板块形成一定拖累,造船股与机械股这两类基金相当看好的个股最近持续走弱。

  酿酒食品板块机构持仓比例持续上升,TOP系统显示该板块中的中低价个股得到机构增仓,如轻纺城海通集团ST三元等。

  大盘出现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农业板块有结束调整重新走强迹象,一线农业股纷纷翻红,这对今天调整幅度较大的低价农业股形成推动。

  消息面:

  1.财政部将认真研究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

  在昨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财政部将认真研究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

  他说,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财政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将配合有关方面,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阶段性特征和内外部环境,研究和实施好相关的政策,继续支持强化市场基础建设,优化市场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监管和执法的力度,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2.周小川:利率政策须考虑内需和股市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前利率仍有上调空间,但利率调整必须考虑和衡量对扩大内需和发展资本市场的影响。他同时表示,抑制通货膨胀不会成为汇率机制改革的主要原因。

  3.QFII审批再开闸 外国政府基金拔头筹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终于迎来新面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6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一家外国政府基金已于近日获批QFII资格,但是她没有透露该机构的名称和是否已批准其投资额度。

  4. 外转市场大跌。受金融行业利空消息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次走低。外围市场再度爆发利空:美国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发生违约事件,信贷业务发生危机;美林证券宣布提高了某些证券的兑换率,3月6日并宣布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并裁员650人

  5.“稍息”后再发飙 油价连闯两关上105美元

  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美元贬值、欧佩克拒绝增产以及纽约时代广场发生爆炸案等诸多“利好”刺激,纽约4月份原油期货过去两天不仅成功收复了100美元关口,更“再接再厉”,一举攻克了104美元和105美元两个整数关卡。

  6.国际原油黄金铜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受美元指数创新低影响,昨日国际市场原油、黄金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再度刷新最高纪录。在美国就业数据不理想及降息预期打压下,6日美元指数最低探至73.11,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历史新高1.5349。在此推动下,大宗商品涨势惊人。

  7.中国铁建A股10日挂牌

  先A后H的中国铁建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今日公告显示,中国铁建A股股本为10450000000元,其中1960000000元将于2008年3月10日起上市交易。网下、网上申购已于2008年2月26日结束,确定按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9.08元人民币/股定价,发行股份的最终数量为24.5亿股。

  8.六成散户认为反弹时机已到

  周四大盘止跌反弹,尤其是蓝筹股的集体回暖给市场注入不少信心。据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认为蓝筹股的触底反弹时机已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