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数据显示:信贷市场危机继续冲击美国经济(图)

图为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部分地区通胀压力上升。美国政府及经济机构同日发表的多个经济数据也显示,房产市场萧条及信贷市场危机仍在不断冲击美国经济。

  这份“褐皮书”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所包含信息的收集时间为去年年底至今年2月末。它将成为本月美联储政策会议的重要依据。


  报告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12个联邦储备区中有2/3商业活动疲软或萎缩,1/3温和增长。报告认为,住房市场持续疲软影响了个人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

  报告称,美国零售业整体状况不佳,多数地区报告零售业“弱于预期、悲观、疲软或放缓”。由于个人消费对美国经济贡献率达七成,因此经济学家担心,零售业持续走软加大了经济衰退风险。半数地区报告制造业步履蹒跚;住房市场整体表现依然疲软;多数地区银行业放贷困难,贷款需求减少。

  报告还称,美国不同地区企业对通胀压力的消化能力不同。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波士顿、克利夫兰、达拉斯和亚特兰大等地区部分企业提高了产品价格,而堪萨斯城地区则报告物价基本稳定。

  此外,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由于电脑和汽车类耐用品订货锐减,美国工厂订货1月份下降2.5%,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而前一个月为增加2.0%。

  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当天的报告则显示,在1月份出现近5年来的首次收缩之后,美国服务业2月份继续处于收缩状态。该协会编制的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2月份为49.3,虽略高于1月份的水平,但仍低于50。低于50表明服务业活动在收缩。

  根据劳工部公布的修正数据,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劳动生产率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1.9%,增幅远低于前一季度的6.3%,也是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当季美国单位劳动力成本按年率计算则增长2.6%,为去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增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去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2%,为过去5年来的最低增幅。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减速。

  为了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今年以来美联储加快了放松银根的步伐,1月份在短短不到10天时间里累计降息1.2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普遍猜测,美联储将在3月18日的下次例会上再次降息,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在上周暗示,美联储有可能继续降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