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创业板规则与制度设计基本完成

  深交所正全力进行三大准备工作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深圳2008松禾资本春季论坛上表示,目前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等在内的创业板主要规则与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中国证监会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并修改发布实施后,企业将开始报审。


  陈鸿桥指出,近期创业板的三项准备工作是制度安排、上市资源准备及技术系统准备。

  制度安排的内容是尽快制定并公布创业板发行及上市管理办法、审核制度、保荐制度及上市规则等;技术系统准备包括梳理和确定创业板技术运行框架,做好交易、运行、结算、监察等系统的技术实现;上市资源准备则主要是建立和完善有效的企业上市资源培育机制,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使创业板有一个良好的起步和雄厚的资源基础。

  在谈到创业板的定位时,陈鸿桥指出,创业板应该是创业创新的发动机,

  其核心是紧紧围绕国家自主创新核心战略,重点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与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经济质量的整体提高,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因此,在创业板制度设计方面,要合理确定准入门槛;上市公司要体现成长性、创新性和行业多样性;要适应创业企业的特点。

  他还表示,创业板将紧扣五个“立足”。

  一是立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有助于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体系;二是立足于支持新经济、现代服务、现代能源、文化产业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有助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立足于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持区域特色和优势企业,有助于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立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助于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五是立足于支持创业机制的完善,有助于全社会创造能量的充分释放,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创业活动的蓬勃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