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远东石油管道耗资惊人

  新华网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熊伊眉)据俄罗斯《生意人报》6日报道,俄罗斯在建中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耗资惊人,一期工程已耗资118亿美元,二期工程造价预计将达133亿至137亿美元,平均每公里管道造价超过660万美元。


  报道说,2005年俄政府决定修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这条管道将西西伯利亚和东西伯利亚的油田与太平洋沿岸港口接通,总长度为4200公里,总耗资起初估计为115亿至120亿美元。

  然而,从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至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长度为2800公里的一期工程实际建设费用比预算增加了近一倍。竣工日期从2008年底被拖延至2009年底。

  报道说,该项目管理中心计划于200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管道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全长1963公里,由于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费用预计将高达133亿至137亿美元,项目建成至少需要4年时间。专家认为,二期工程造价提高的原因还包括钢材价格及各种费用的上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