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原粮出口增势明显趋缓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梁淑惠、黄欣报道:国家对部分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出口实施暂定关税之后,广东原粮出口量明显萎缩。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广东出口原粮及制粉1.3万吨,同比下降16.4%,环比下降60.1%,已经恢复到2006年月平均出口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广东原粮及其制粉出口量在2007年增长之势突然加剧,全年增长51.3%,月度出口量同比增幅均超两位数字,11、12月更暴涨1倍。去年12月20日,我国取消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的出口退税;12月30日又宣布,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其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这是我国政府继2007年7月1日对出口退税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后,再次通过税收杠杆,抑制增长过快的粮食出口,引导粮食对国内供给,以平抑国内过高的价格。

  海关表示,从广东的出口情况看,这一政策收到明显效果。据悉,今年以来,广东粮食出口市场仅剩6个,与2007年全年多达34个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