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打新”开始追求混合收益 添加新的获利点

  靠"牛市"发财的"打新股"理财产品,很难再赢"暴利"。为应对收益率下降的预期,新年以来,各银行纷纷对打新产品进行调整,混合收益型打新产品频频面市,"单纯"打新产品几乎退市。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打新股产品收益持续下降势头几成定局,投资者需防范新股"破发"风险。


  "打新"添加新的获利点

  资金投向渠道多元化,正成"打新股"产品新招。沪上已有多家银行推出混合型"打新"产品,希望借此拓展盈利点,降低投资风险。

  沪中行本月连续发售了两期中银新股增值理财计划。产品特点在于:采用标准的资产管理模式,通过稳健的策略争取获得资本增值。募集款项投资范围包括:首发新股网上申购、增发股票申购、新发行可转债、新发行分离式可转债的申购、全国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国债和国债逆回购、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同业拆借等。从收益渠道看,其更像信托类产品。由于投向扩大,该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提高至15%,且上不封顶。

  同期面市的还有中信银行双盈计划10号人民币理财,预期最高收益25%。产品也通过信托计划证券投资基金、新股申购等,闲置资金还可投资货币市场工具。

  据记者调查,招商、兴业、光大等银行目前均已推出混合型打新产品。以光大"同赢十九号"新股认购型产品为例,募集资金通过中海信托设立一份新股申购信托计划,在新股及可转债发行间歇,闲置资金将投向光大出品的固定收益理财计划及存款等。

  投资地盘扩大的"打新"产品,由于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预期收益率普遍高过同期单纯打新产品。

  高收益+活期储蓄流动性

  除了收益看涨,打新股产品近期还推出"循环打"、"周理财"等概念,周期大幅缩短,迎合了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在股市连续深幅调整背景下,升级的"打新"产品仍是资金"避风港"。

  新上市的一批打新产品,多数采取一次签约循环打新运作方式。只要一次签约,即可分享签约后的新股申购投资收益,无须逐次签订协议。而且此类产品投资期以新股发行周期而定,新股发行时集合申购新股,中签部分资金才被按比例锁定,新股上市交割后,中签部分本金和收益立即返还。更适合短线闲资。

  工行"灵通快线"理财计划就具备资金"快进快出"的流动优势,在募集期结束后第4天,即可返回未中签资金,新股上市次日即可按份额获取收益。深发展"聚财宝"新股随"新"打产品,则走"全开放式"路线,引进"活期存款打新"投资模式,以每只新股为一个投资周期,可随时进出。专家表示,投资上述产品,投资者可同时获得打新高收益和接近活期存款的流动性。

  "打新"风险系数属最高等级

  但专家也提醒,随着各类产品扎堆上市,市场饱和必将摊薄整体收益率。而且打新股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银行并不提供保本和收益承诺,投资者应充分理解和认识新股申购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条件,独立判断,自主选择。

  按照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被列为浮动非保本收益型的打新产品的风险系数,等级最高,其投资风险远高于固定收益型、浮动保本型产品。

  目前许多人判断今年A股将是"震荡市",受此影响,打新产品收益率将明显下降。打新产品无法规避"破发"(跌破发行价)的可能,因此投资最低收益无法确定,一旦"破发",投资者即将面临本金损失。据传,监管层出于风险等考虑,可能对新股申购理财产品进行限制,甚至叫停。(李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