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雪灾无情人有情 房企捐巨款助灾区重建

  “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江沿岸, 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伟人当年对北中国冬天的描述,在2008年这个冬天成了南中国长江沿线的真实写照,这个冬天格外的冷。

  2008年1月10日以来,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给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重庆、广东浙江福建四川、陕西、江苏、云南、甘肃、河南、青海、西藏、山西、上海等20个省市区造成重大灾害,受灾人口超过一亿多人,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530多亿元人民币。

农作物受灾面积和直接经济损失均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

  截至2月2日11时,初步统计,安徽省受灾人口1202万人,因灾死亡9人,伤病1108人;因灾各项直接经济损失72.3亿元。

  雪灾无情人有情,面对许多地方百年一遇的大灾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看到电力、公路、铁路、航空、部队等各行各业的勇士们,一批又一批地奔赴抗灾一线。

  湖南三名电力工人在抢修线路中以身殉职;温家宝总理在飞机不知降落在何处的情况下,毅然登上飞机;我们看到在抗灾一线,处处活跃着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生活中点滴细节的帮助,温暖着寒冷的人们;我们更看到,贵阳出现灾害性的雪凝天气后,四十出头的颜昌峰将自己的数辆豪华车、用于24小时免费接送市民(2月1日贵州都市报)。

  懂得饮水思源的富人,才是有着时代精神的富人。同时,我们看到了四面八方,来自各界的捐款行动,有海外华侨的、有解放军部队的、有爱心红十字会、有各行各业的企业,他们用他们的力量来支援着雪灾中的人民。全国人民谱写了一曲众志成诚战雪灾、万众一心抗冰冻、真诚守望相助的感人乐章,以至于连外国朋友都由衷赞叹“中国是一个和谐的国家,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团结、最可爱的人”。

  中国房地产企业一直以来被社会诟病缺乏社会责任心,赚取着利润最大的钱,却很少有企业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来承担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但据民政部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资料显示,中国海外集团、碧桂园、富力地产、世茂集团、万达集团、SOHO中国、华润地产、世茂集团、世纪金源、合生创展等也纷纷捐款。而一直以来从事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碧桂园和万科在此次雪灾中又走在了前列。

  万科前后捐出了100多万元,以及举办了多场慈善募捐和义演。碧桂园雪灾中捐款400万元帮助灾区的重建。1月30日,广州火车站因为雪灾滞留了大量旅客,碧桂园向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为滞留广州的旅客购买食品、衣物等。随后碧桂园集团日前再向安徽省、湖南省等多个受灾地区捐赠总金额达305万元,并鼓励员工及小区业主参与到捐款活动中。

  碧桂园在房地产企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然而,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房地产企业还是很少,在这个平均利润较高,占用了不可再生的土地公共资源的行业中,它们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