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风格正在发生积极转变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格局,周K线双双以阴十字星报收,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周有明显的放大。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市场持续低位整理,但周一及周四的两个交易日当中,上证综合指数都曾试探性地向上挑战20日均线的阻力。说明大盘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反弹意愿已经有所增强。2月份以来截止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获准发行,如果加上老基金的拆分,近期一共有17只新老基金扎堆销售;与此同时,QFII审批再度开闸和额度的增加也带来新的增量资金。而作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则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品种。无论是金融地产,还是煤炭、铁路、航空等这些存在确定性增长的行业都有望形成新的机会点。

[今日市况]

中国平安大幅回落和农业、创投等热门板块调整的拖累下,周五深沪大盘大幅低开后维持低位缩量整理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下跌-0.86%和-1.39%,全天合计成交约1391.79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大幅缩减。

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315.81点低开,盘中最低跌至4265.83点,报收4300.52点,全天基本围绕10日均线窄幅整理。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较为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49:563,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45:720。涨幅榜方面,两市仅科大创新三联商社北海国发沙河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广西北部湾概念以及部分地产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跌幅榜方面,农药化肥、环保、生物制药、家电、金融等都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近期反复走强的农业板块和创投题材股展开大幅震荡。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4315.81点开盘,最低4265.83点,最高4341.29点,报收4300.52点,下跌60.47点,跌幅-1.39%,成交928.39亿;深成指开盘15558.97点,最高15833.36点,最低15425.77点,收盘15560.85点,下跌135.28点,跌幅-0.86%,成交463.40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6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畅谈经济热点问题。马凯表示,对实现今年4.8%左右的物价调控预期目标,“我们是有决心、有条件、有措施的。”周小川指出,利率政策要考虑国内、国际经济诸多因素,并与货币政策其他措施综合权衡来决定。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可小视,美国经济变化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还需要观察。谢旭人称,已注意到有关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财政部将认真研究。

2.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表示,央行正密切关注外商直接投资(FDI)近期增长过快的现象,要谨防热钱涌入。今年QFII额度会继续增加,目前已批准了一家国家主权基金的QFII额度。

3.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6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回落后反弹。

4.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6日在深圳2008松禾资本春季论坛上表示,目前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等在内的创业板主要规则与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中国证监会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并修改发布实施后,企业将开始报审。

5.截至3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294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剔除6家没有2007年三季报数据的公司,288家上市公司中,2007年年报的股东户数比2007年三季报出现增加的有196家,所占比例为68.06%,显示筹码趋于分散。

6.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测算,今年1-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上升了1.26%,实际有效汇率上升了3.04%。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民币汇率并没有表现出全面加快升值。

7.先A后H的中国铁建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中国铁建”,证券代码“601186”公告显示,中国铁建A股股本为104.5亿股,其中19.6亿股将于2008年3月10日起上市交易。网下、网上申购已于2008年2月26日结束,确定按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9.08元人民币/股定价,发行股份的最终数量为24.5亿股。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大盘继续维持低位盘整的格局,周K线双双以阴十字星报收,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周有明显的放大。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市场持续低位整理,但周一及周四的两个交易日当中,上证综合指数都曾试探性地向上挑战20日均线的阻力。说明大盘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反弹意愿已经有所增强。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反复提到,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当前深沪大盘总体处于阶段性底部的震荡蓄势阶段,而底部阶段的蓄势整理也正是市场积蓄反弹动能的过程,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底部,另一方面充分的蓄势也为后市反弹行情的展开奠定良好的基??/p>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近期的热点板块农业板块以及创投题材等经过反复表现之后,本周下半周走势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尤其是周五市场中,上述板块个股展开大幅波动,其主要原因在于近阶段累计涨幅较大,在获利回吐压力下短期调整要求较为明显。因此对于上述板块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追涨。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作为近期市场的炒作热点,农业板块和创投题材的调整很有可能意味着市场风格即将发生转变,对此投资者应该高度重视。

同时,观察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前期持续调整的金融、地产等已有止跌回稳的迹象。如果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注意到自从2003年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其中2006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俗称“国六条”),包括了住房供应结构、税收、信贷、土地、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等方面。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延续了2007年下半年以来调控政策基调,即增加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供应,以满足自主性需求为主,打击投机并加大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介入力度。不过,在历次的调控政策中,管理层一直强调“稳定住房价格”。实际上,多数业内专家认为,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行业整体良好和有序的发展势头。管理层并不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因为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引发银行业的重大危机、拖累地方经济并危害社会稳定。从市场走势来看,房地产板块经过大幅调整,估值已经回到了合理的水平;在经济增长水平维持较快速度的情况下,预计房地产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行业龙头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业绩增长。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些超跌蓝筹往往存在阶段性的机会。

在上日的文章中笔者就已经提到,2月份以来截止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获准发行,如果加上老基金的拆分,近期一共有17只新老基金扎堆销售;与此同时,QFII审批再度开闸和额度的增加也带来新的增量资金。而作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则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品种。无论是金融地产,还是煤炭、铁路、航空等这些存在确定性增长的行业都有望形成新的机会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